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谢瓜帅盼夺美洲杯 坦承穆氏皇马最难对付

2011年06月13日0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谢瓜帅盼夺美洲杯 坦承穆氏皇马最难对付

《每日体育报》梅西(微博 博客)专访

腾讯体育讯 6月12日出版的《每日体育报》全文刊登了梅西专访,正在备战美洲杯的小跳蚤在渴望夺得美洲杯冠军之余,谈及了对瓜帅的感激之情、对成为世界第一人的看法以及永远绕不开的话题——皇马

经过两周预约,梅西在欧冠夺冠后的头一次专访由《每日体育报》获得,开场白很自然从阿根廷队备战美洲杯开始。除了夸一通阿奎罗以及阿根廷队友外,梅西对冠军充满渴望:“如果能够在我的祖国夺得美洲杯,那将是一件不错的事情。我们将在20多天里为这个目标努力,虽然不轻松,但我们会努力发挥的。”

随后梅西“被迫”跟着巴塞罗那记者的指挥棒做了一番长篇大论,内容大体上可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记者提问“这些年瓜迪奥拉对你成长帮助很大吧”,将梅西直接带入了巴萨话题。梅西郑重道:“跟随瓜迪奥拉这些年我学到了很多,是的,毫无疑问我在他的帮助下成长起来,他帮助我不断日臻完善,他总是能教给我很多东西。”

记者随即夸赞梅西取得了那么多头衔,是如何完成成功之路,并且如何对待世界最佳球员称号,梅西笑道:“我平时不会去想这个问题,我只想继续赢得更多的冠军。在我心目中,我一个人是不能取得胜利的,只有集体合作才能获得冠军,巴萨会继续赢得冠军的。我们刚刚经历了一个艰难、艰苦的赛季,在最重要的比赛里击败了最强大的对手,令人难忘,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切冠军,还将取得更多荣誉。”

第三个重要话题是所有巴萨球员在接受访谈时都不可避免的,皇马和穆里尼奥,记者以“你认为5-0之后的皇马有何变化”打开了梅西的话匣子。梅西郑重道:“是的,那场比赛之后我们就知道皇马一定会发生变化,他们始终是我们最强的对手。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时就知道如何与我们周旋,当他来到皇马之后这种变化完全在我们预料中,他让所有人聚集在中场,破坏我们的节奏,试图让我们难以发挥自己的风格。”

记者顺着梅西的话问“那么巴萨面对无数对手总是取得胜利的秘诀是什么呢?”梅西毫无保留道:“是球队不断取胜的欲望。教练一直让这种情绪在球队里传播,并日复一日地强化它。我们的队伍永不满足,唯一想的就是比赛中取胜而从不放松。当然,球员的水平也是相当重要的。”记者跟着将之前两个问题综合起来问梅西:“全世界都知道巴萨如何利用控球来获胜,但几乎没有球队能限制住巴萨,为什么这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梅西想了想之后给出了答案:“也许是我们持续地在对方的半场控球并寻求破门机会,这让对手防守起来很困难。对方的教练要持续地让队员们从始至终保持着防守的专注,不能犯一点错误,这确实很难……”

最后记者以梅西在巴萨生活的快乐度和对下赛季的展望作为提问来结束访谈,梅西欣然道:“我知道我们所有人在巴塞罗那过得都很愉快,下赛季巴萨会遵循统一的成功之路,我们是一个完美的团队,我们将继续追寻下一个冠军。在这里,没有输赢,在这里,我们永远是赢家,我们必须继续让支持我们的球迷们获得更多快乐。”(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