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赛中国两组合遭淘汰 奥运积分赛出师不利

2011年06月11日11:00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2011年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北京站决出男、女4强。中国男、女队头号组合 吴鹏根/ 徐林胤和薛晨(微博)/张希(微博),分别止步于1/8决赛和1/4决赛,在争夺奥运积分的道路上出师不利。

女子组复赛第3轮,北京奥运会季军薛晨/张希面对2009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罗斯/凯西,在顽强救回5个赛点后仍以0比2告负,无缘半决赛。吴鹏根/徐林胤则在男子组复赛第2轮不敌头号种子、美国组合罗杰斯/道尔豪瑟,以并列第9名的成绩结束了本站比赛。加上此前被淘汰的女子“新势力”黄影(微博)/岳园和男子组合高鹏/陈诚、李磊/刘斌,中国队5对组合的最好成绩仅为并列第5名。

作为国际排联第23届沙排巡回赛和世界6站大满贯赛之一,本站比赛吸引了包括3位奥运冠军在内的多名世界级选手参加。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未能创造佳绩,除有强手如云的“外因”,还与自身整体实力下降不无关系。

2009年,排管中心用“同一省队选手组合以备战全运会”的方式对国家队进行了调整。由于新组合竞争力有限,中国队在当年的国际比赛中战绩不佳。随后,领军人物 田佳/ 王洁淡出排坛。2010年,重组的薛晨/张希在巡回赛和亚运会上相继折桂,让人看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希望。然而,其他年轻选手大赛经验尚浅,对阵美国、巴西的高排位组合时一直处于下风,其实力还未达到与队友形成“双保险”的高度。

2007年,中国女沙两对强档分列世锦赛第2、3位,为北京奥运会1银1铜的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翌年,男沙的吴鹏根/徐林胤也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与了奥运会的角逐。但时过境迁,与其他一些潜优势项目一样,目前中国沙排队总体状况难与4年前相提并论。不过,相较于屡经动荡、游离在奥运参赛资格边缘的中国女排,沙排队伦敦奥运会夺牌的希望还是更大一些。

从严格意义上说,沙滩排球是个人项目。本站比赛打响了奥运积分系列赛的“第一枪”,中国队尽管没有在福地朝阳公园带来惊喜,但只要做好尖子球员的备战工作,谁又能看低其前景呢?(黄志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