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季后凸显恐怖定律 一模式下竟为10胜0负

2011年06月10日1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维茨基与球迷庆祝胜利

诺维茨基与球迷庆祝胜利【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总决赛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小牛热火展开总决赛第5场对决,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小牛以112-103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3-2,在这场比赛里,达拉斯再度打出了一场救赎式的篮球,全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无懈可击,而与此同时,小牛再度验证了一大规律,那就是当他们的助攻数超过20次时,球队在本赛季季后赛中保持不败。

本赛季小牛在曾经一度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走到现在还需要归结为三要素,首先诺维茨基的巨星效应在这一系列赛里展示的淋漓尽致;其次,达拉斯的缜密防守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最后重要的一点就是小牛的团队合作极为默契,靠着团队的作用力来拉动整个进攻。

有数据为证,在本赛季之前的季后赛中,当小牛的助攻数达到20次这个水平线时,他们的战绩为9胜0负,助攻数反馈的是集体配合的默契感,所以从某种意义而言,达拉斯是靠助攻和传球带动胜利的球队,只要小牛进入到流畅的传倒模式,那么对手要想击败他们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不过在本次总决赛里,小牛和热火展开了肉搏战,两支球队的防守水准都达到了顶级水准,快速的轮转使得角色球员的机遇战得分变得困难,获得空位的机会减少,所获得的投篮空间也遭遇到压缩,所以在这样的基础上,以传球为主导的小牛助攻数也呈现出了锐减的态势,在总决赛的前三场里,小牛的助攻数均为18次,而在第四场比赛里,达拉斯的助攻数更是只有13次,能够和对手战成2-2平,这的确已经算作是一个奇迹。

第5场比赛里,小牛利用热火防守漏洞再度开始打出了流畅的传倒,他们总是能够找到正确位置的队友,然后利用精准的投篮来杀伤对手,全场比赛达拉斯的助攻数达到了23次,打破了之前对阵热火助攻数难上20的魔咒,而小牛第四节最后3分半钟三个决定性的三分都是靠传球所得来,关键时刻的助攻再度救了达拉斯。

赢下这场天王山之战,小牛再度验证了一个定律,当他们的助攻数超过20次时,本赛季季后赛战绩为10胜0负,而达拉斯的恐怖之处也正是在此,接下来回到客场,小牛还需要将这样的特质发挥下去。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