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诺天王秀高难飙射 小牛远投风暴建优势

2011年06月10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0-11赛季NBA(微博)季后赛总决赛第5战上演,小牛再于主场对阵热火,前三节战罢小牛84-79领先。第三节单节小牛命中4个三分球。诺维茨基已砍下21分;热火方面,詹姆斯波什均为15分,因腰伤影响比赛的韦德得到13分。

较之上半场57-60落后的比分,热火更大的隐忧还在于韦德一度因腰部受伤下场调理。进入第三节,热火阵容有醒目轮换——韦德并没有在场,其位置被迈克-米勒取代。先不管韦德休息是因为伤情还是蓄力,米勒迅速证明了自己的可用性,第三节首次攻势就接应詹姆斯分球命中远投;在巴雷亚回敬三分球后,米勒同样路数又是接应詹姆斯的中路分球命中右侧远投。詹姆斯也近篮强打入球后,双方战为65平。

但在场上快速对攻的氛围中,热火稍有不慎即出现被动,毕比前场右翼得球瞬间身体过于靠后,被判定踩线违例;热火另一次快攻中,波什左侧切入瞬间得球,但其手举篮球直接冲篮的姿态太过明显,结果撞翻马里昂被判定进攻犯规。小牛这边则趁机体现投篮准度,诺维茨基三分线外出手,波什迎上已是手对手的防守效果,但诺天王高抛弧线仍是将球空心射入篮筐;次一回合巴雷亚也飙入远投,小牛73-67将比分拉开。

热火暂停调整后虽由詹姆斯、波什相继涨分,但巴雷亚矮小身形持续给力,不仅有快速侧突高打板入球,也能抢下前场篮板。坐在替补席上的韦德看的心急,不住地按揉着自己腰部。第三节4分半钟韦德终是出场。但波什似乎还迷失在那次快攻撞人的失误中,又遭马里昂抢断、前场横向长传转移时也力道过大直接将球扔出界外。小牛趁机延续势头,基德也飙入远投,钱德勒更在抢断快攻机会中大力灌篮,小牛80-71扩大优势。

詹姆斯此后终是给出了大气十足的中距离跳投,热火老将霍华德也在积极发力,其篮下得球后矮下身体晃动开防守,随之背身起跳挑篮得分。但特里的连续入球仍是确保小牛领跑。小牛用卡迪纳尔的思路很明确,卡迪纳尔专挑詹姆斯迎上发力对撞,被判定犯规后也倒在地上摊开手臂表示“蒙冤”,片刻后卡迪纳尔的凶悍贴防果然就造成了詹姆斯的运球失误。三节结束小牛84-79领先。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