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诺天王29分压皇帝三双 小牛擒热火3-2

2011年06月10日1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0-11赛季NBA(微博)季后赛总决赛第5战上演,小牛再于主场对阵热火,最终小牛112-103奏凯,总比分3-2拿到“总冠军赛点”,而接下来来两战都将在热火主场进行。

韦德腰部受伤 查莫斯压哨远投

开场诺维茨基与巴雷亚相继跳投不中,詹姆斯连抓后场篮板,但首次出手即抛射三不沾;基德连续抢断并命中远投,带动小牛领跑。利用韦德长传策动的快攻战机,詹姆斯灌篮砍分,但也是其首节4次出手的仅有入球。

首节中段诺维茨基连入跳投,小牛6-0攻势后13-6建立优势。韦德此后坚持内线冲击连获罚球,但因腰部受伤也一时退回更衣室处理。首节结束前霍华德连入跳投,查莫斯两入远投并命中压哨飙射,热火10-3攻势后于首节结束时31-30超出。

小牛12-2攻势 詹姆斯手臂挂彩

次节前段詹姆斯攻击提速连续入球,波什也对马辛米打三分,虽然特里史蒂文森连入远投,小牛仍被热火压制,韦德重新登场后跳投、罚球连续涨分,热火50-44建立优势。

但随着豪斯进攻犯规并连续远投不中,热火次节中后段进攻效率走低;诺维茨基中投、罚球后也以精彩脚步转身上篮,小牛12-2攻势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前查莫斯命中远投,但小牛前两节仍60-57领先。詹姆斯一次强攻被马里昂凶悍防守放倒,马里昂领到技术犯规,詹姆斯手臂也挂彩出血。

远投火辣对飙 小牛建立优势

第三节前段热火安排韦德在场下休息,顶替韦德位置的米勒连入远投,巴雷亚与诺维茨基也相继射入三分球,双方快节奏对攻。随着巴雷亚再度命中远投,小牛73-67将比分拉开。

韦德持续按揉腰部后重新登场,但因波什进攻撞人后又连续失误,热火仍被小牛压制,基德命中三分球也助攻钱德勒灌篮,小牛80-71扩大优势。老将霍华德与韦德此后将分差缩小,三节结束热火79-84落后。

末节激荡拉锯 特里远投终决胜

表现抢眼的巴雷亚在末节前段又对查莫斯冲篮打三分,诺维茨基罚球后小牛90-83领先。但在詹姆斯、韦德调度下,热火进攻中接连找到内线空位持续涨分,末节5分半钟海斯勒姆切入灌篮后,热火96-95反超。连送助攻的詹姆斯也提前锁定三双数据。

诺维茨基强投不中后,韦德又命中远投,热火已99-95领先。但特里远投又率小牛反扑,诺维茨基突入灌篮后小牛末节2分半钟102-100反超。詹姆斯此后强冲入球但被判定进攻撞人;比赛结束前1分25秒基德命中远投,小牛105-100建立胜势。波什2罚1中后,特里又在最后半分钟射入三分球,小牛确定胜局。最终小牛112-103奏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