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荷兰90分钟不败增加至36场 三年内仅输一队

2011年06月09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90分钟不败增加至36场 三年内仅输一队

腾讯体育讯 抛去有些无厘头性质的友谊赛点球大战不谈,荷兰队在蒙得维的亚百年纪念球场1-1逼平了主场作战的乌拉圭队。此役过后,橙衣军团已经连续36场比赛在90分钟内保持不败,在范马尔维克接手后,荷兰队38场各项赛事取得了26胜10平2负的绝佳战绩,最近3年,只有澳大利亚曾在2008年9月对荷兰的友谊赛中在90分钟内以2-1结束战斗。在这支橙衣军团身上,展现出了恐怖的稳定性,相比于青春张扬的德国队,他们更有可能打破西班牙人对于欧罗巴足球的垄断。

做客南美大陆先后挑战巴西和乌拉圭两强,范马尔维克的球队重复了去年南非世界杯上的轨迹,虽然两场比赛都以平局收场,但在这支球队身上,范马尔维克显然看到了更多的积极的因素。与乌拉圭一战,主队开场后便大刀阔斧地发起进攻,荷兰队不仅没有丝毫混乱,反而以极为缜密的防守将卡瓦尼们的进攻化于无形,继而占据比赛主动。

从第15分钟到上半场结束,一直是荷兰队在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阿费莱和范佩西等人都有机会打破僵局。第38分钟,阿费莱和亨特拉尔连续传递,范佩西后点迎球怒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3分钟后,阿费莱前场突破形成单刀后的劲射被穆斯莱拉扑出!在荷兰队的进攻中,“假梅西(微博 博客)”阿费莱踢得十分出色,但目前这位摩洛哥后裔陷入了一个误区,他在利用自己的速度形成单刀后准备时间过长,这也造成他在联赛和国家队的比赛中多次单刀不进。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在南非世界杯荷兰1-0击败日本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后阿费莱获得了两次单刀机会,但纷纷因为射门迟缓而被日本队化解。

易边再战,范马尔维克大规模调兵遣将,布鲁马、马杜罗、斯哈斯、吕克-德容和埃利亚等人先后出场。值得称道的是,不论谁上谁下,这支荷兰队的阵型一直保持得相当齐整,相对于以往荷兰球员喜欢借灵感踢球,现在的荷兰国脚们平衡意识极强,他们不会让球队的阵型出现脱节。唯一让范马尔维克比较担心的是,目前荷兰队的防守球员个人能力依旧难以达到顶级水准,由稳定男马泰森和海廷加组成的中后卫搭档在面对乌拉圭时或许能够御敌于国门之外,但当面对西班牙和德国这样的渗透高手时,情况不容乐观。

另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是,荷兰队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缠,他们不到最后一刻永不言弃。比赛进行到最后1分钟,荷兰队获得角球机会,范佩西左脚罚出高质量传中,勤勉的库伊特机敏地寻找到落点将球顶进,也是因为这一粒压哨球,才有了后来的无厘头点球大战。

赛后,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表示:“这样的比赛是一种历练,至少乌拉圭看上去对胜利非常高兴。在这里,所有客观因素都在针对我们,甚至包括裁判。就像我妻子总是说的那样,这让你的工作变得困难,可我们现在能应付这种状况。我们一直努力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比赛,看看那些比赛数据,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这两场比赛我们都有机会取胜,我必须得祝贺我的球员们。”

在2008年欧锦赛后,范马尔维克接任荷兰队主帅,首场比赛,他率队客场1-1战平俄罗斯,为橙衣军团破门的是范马尔维克在费耶诺德时的旧将范佩西。第2场比赛,荷兰队主场1-2遭澳大利亚逆转,在亨特拉尔率先打破僵局后,科威尔和肯尼迪连入两球逆转获胜。这也正是前文所说的,范马尔维克执掌荷兰队以来,唯一一场在90分钟内输掉的比赛。现在的荷兰队,正处于历史上最稳定的阶段,他们已经将目标锁定为明年的欧锦赛冠军,虽然要面对西班牙和德国两强的有力竞争,但没人敢肯定西班牙和德国就不怕这样冷静而机敏的荷兰!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