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荷兰劳模5场5球晋升锋霸 差一战比肩博格坎普

2011年06月09日0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劳模5场5球晋升锋霸 差一战比肩博格坎普

库伊特5场5球晋升锋霸

腾讯体育讯 30岁的库伊特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当荷兰与乌拉圭的友谊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时,正是凭借库伊特的头球破门,荷兰才避免了3年来首场90分钟内的败局。

6月5日同巴西队的比赛,库伊特就首发出场。在范马尔韦克的战术体系里面,荷兰“渔夫”积极的跑动、永不放弃的精神,始终是球队前场的活力源泉。事实上从比赛一开始,库伊特就在持续给乌拉圭的球门制造威胁。

第14分钟,范佩西开出左侧角球,库伊特先守在前门柱,在范佩西将球罚出后迅速退到球门中路,将盯防他的加诺甩得干干净净,只是最后库伊特的头球稍稍偏出球门。第46分钟,库伊特又表演了他那种实而不华的“坦克式过人”,他在左路接到队友长传球,在球蹦蹦跳跳的情况下没能马上将球停稳,但面对上来堵截的戈丁,库伊特用身体靠开乌拉圭后卫,加速强行趟球过人。

但库伊特真正闪光的时刻,出现在比赛的最后1分钟。当时已经进入伤停补时,荷兰0-1落后,他们上一次在90分钟内输球还是2008年9月热身赛1-2不敌澳大利亚。此时,荷兰仅剩一个角球挽救自己的命运。

范佩西主罚角球,库伊特在小禁区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身前靠住后卫,在范佩西将球罚向前点时,库伊特突然前插跃起后摆头球攻门。穆斯莱拉出击到半道上没能拿到球,库伊特轻松的顶空门破门!

这是库伊特在荷兰队78场比赛所打进的第22个进球,他也成为目前荷兰队仅次于范尼(35球)、亨特拉尔(26球)的射手。值得一提的是在荷兰队过去5场比赛,库伊特攻入5球,他没能进球的一场,荷兰0-0战平巴西。几乎是不经意间,库伊特已经成为荷兰非常重要的一名射手,因为在范马尔韦克接手荷兰队之前,库伊特还不是荷兰队的主力前锋。

对比范佩西、斯内德、范德法特等天赋上佳的球员,库伊特的成功离不开勤奋。他在球场上总是十分努力,并很少有状态失常的时候,这使他备受范马尔韦克的青睐。此前他只用了6年203天就完成了代表国家队出场75次,打破了坐在教练席上的科库保持的7年300天的纪录。而在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锦赛14场预选赛中,库伊特在右边锋的位置上打过8场比赛,其余的3场比赛是作为中锋,11次出场也是队中所有前锋之最。

目前库伊特已经为荷兰队出场78次,距离荷兰历史出场次数第10位的博格坎普、克鲁伊维特仅差1场。实际上以库伊特现在的状态和身体状况,完成荷兰队第100场比赛,也绝非毫无可能。(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