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拉齐奥官方宣布重磅转会 德国头号锋霸赴蓝鹰

2011年06月09日07:3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晨,意甲拉齐奥队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德国国脚、前拜仁慕尼黑队前锋克洛泽已经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成为了蓝鹰的一员。据意大利媒体透露,双方将签约两年,克洛泽的年薪将达到200万欧元。据悉,蓝鹰将在当地时间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克洛泽的加盟。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8日23点11分,拉齐奥在官网宣布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米罗斯拉夫-克洛泽是拉齐奥的一名球员了。”于此同时,6月9日还是德国前锋33岁的生日,蓝鹰也在官网上给予了祝福:“6月9日,对于米罗斯拉夫-克洛泽是特别的一天,祝贺穿着天蓝颜色球衣的他33岁生日快乐。从现在起,俱乐部、员工以及所有支持者将所有的祝福送给你的生日!”

克洛泽是当今德国足坛最著名的前锋,在代表德国巨人拜仁出战150场正式比赛中打入53球,随队获得2次德甲联赛冠军;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109次,攻入61球,是仅次于盖德-穆勒的历史第二号射手,其中在世界杯上打入14球,仅次于巴西传奇前锋罗纳尔多的15球。2007年夏天克洛泽以1200万欧元的身价从不莱梅转会拜仁。4年后的6月6日,拜仁官方宣布和这位德国锋霸分手。离开拜仁后克洛泽表达了出国踢球的愿望,拉齐奥、瓦伦西亚以及几家英超球队都表达了兴趣,其中意甲蓝鹰态度最为诚恳,最终打动了克洛泽。

其实早在上赛季冬季转会期,拉齐奥便曾向拜仁俱乐部提出过引进克洛泽的申请。球员本人也已经证实:“当时,拉齐奥曾向拜仁高层咨询过我的转会情况。对此,拜仁高层索要转会费,拉齐奥没有打算付款。”这笔交易一度不了了之。不过好事多磨,已经年满33岁的克洛泽最终得以顺利登陆亚平宁赛场,这也是这位欧洲著名射手第一次为德国之外的俱乐部效力。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透露,克洛泽与拉齐奥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年薪为200万欧元,税后有望达到180万欧元。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拉齐奥队内年薪最高者为阿根廷前锋萨拉特,税后年薪200万欧元,其次是巴西前腰埃尔南内斯的160万欧元,加盟蓝鹰后克洛泽有望成为队内第二高薪。

早在5月底,克洛泽本人便表达了对拉齐奥的向往:“以前我和妻子曾在假期前往罗马游玩,那是座美丽的城市,食物也很好。我经常关注拉齐奥的比赛,他们拥有一套不错的阵容,萨拉特、埃尔纳内斯、莱德斯马和迪亚斯都是很优秀的球员。我喜欢拉齐奥的颜色,对我而言,这意味着很多。如果能够加盟拉齐奥的话,我保证球迷不会感到失望。”

国家队和2012年欧锦赛是克洛泽决定出国踢球的根本原因。“我不在拜仁的规划之内,但我还想参加德国队的比赛。所以我需要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现在我才33岁。在我看来我并不老。如果换换环境,我依然有十足的动力。”目前戈麦斯在德国国家队势头正猛,已经基本站稳了首发中锋的位置,克洛泽面临不小压力。好在勒夫对于这位老将信任有加,即便无法保证其主力位置,但参加明年的欧锦赛应该不成问题。

以克洛泽的经验与能力,有机会竞争拉齐奥的首发前锋位置,毕竟在蓝鹰阵中萨拉特球风过独,而且表现不稳定,34岁的罗基年事已高,状态大不如前,捷克小将科伦克又欠缺经验。随着克洛泽的加盟,弗洛卡里有可能被俱乐部出让。

拉齐奥20年来一直有引进德国球员的传统,从里德尔、多尔再到希茨尔斯佩格,但没有人再意甲有出色表现,但愿如今的克洛泽能够打破这一怪圈。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