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斯内德建功猎豹破荒 国米2-1逆转拉齐奥

2011年04月23日22:5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1时,意甲第34轮一场焦点战打响,国际米兰坐镇梅阿查主场迎战本轮前在积分榜排名第四的拉齐奥队。最终国米2-1逆转击败拉齐奥,塞萨尔在第23分钟扑倒形成单刀球的萨拉特,因此吃到红牌送出点球,萨拉特罚入点球,10人应战的国米依靠斯内德的直接任意球追平比分,下半场埃托奥打破42天进球荒反超比分,随后拉齐奥队长毛里也被罚下。本战取胜后,国米积分暂时超越那不勒斯排名第二,由于乌迪内和拉齐奥都落败,国米保住前三前景极其光明。

本场比赛就是欧冠资格之争的一场殊死决斗。赛前国米领先拉齐奥3分,一旦本战落败,就将因对赛成绩差而被拉齐奥超越。两队在意甲联赛历史上共交战134场,国际米兰队55胜51平28负占据绝对优势,进215球失144球;其中主场37胜23平7负完全占据优势,进131球失55球。莱昂纳多对首发阵容进行一些调整,米利托取代帕齐尼出任首发,与埃托奥搭档。在左后卫位置上,长友佑都继续首发,齐沃出任替补。莫塔因伤缺席,坎比亚索、萨内蒂、斯坦科维奇组成后腰搭档。拉齐奥方面,莱德斯马第300次代表意大利俱乐部出战。

主场作战的国米率先开球。第2分钟,弗洛卡里左路的远射高出。第5分钟,萨拉特左路带球内切后闪过萨内蒂,距门22米外右脚怒射,塞萨尔将球得到。1分钟后,长友佑都突破分球,埃托奥左路内切后距门20米外搓射远角,球高。第8分钟,国米解围高球不远,毛里禁区外围距门20米外左脚凌空抽射,球被西奥用身体挡出。

第11分钟,埃托奥反击中形成四打三,弗洛卡里身后将埃托奥放倒在禁区线附近,裁判拒绝吹罚,慢镜头显示弗洛卡里明显犯规并未碰到皮球。第14分钟,萨拉特突入禁区后与拉诺奇亚接触后倒地,裁判不予吹罚。第16分钟,斯内德直传,埃托奥左路突至大禁区角后起右脚大力抽射,球被后卫一挡后偏出。第20分钟,埃托奥左路突破传球,斯坦科维奇大禁区线上的怒射高出。第21分钟,萨内蒂右路突破传球,埃托奥距门18米处的右脚怒射被毛里放铲挡出。

第23分钟,场上风云突变,萨拉特接中场直传形成单刀,塞萨尔被迫弃门出击,他在扑抢萨拉特脚下球时将其扑倒!裁判吹罚点球,并给塞萨尔红牌。卡斯特拉齐换下米利托,萨拉特亲自操刀主罚点球,他将球罚中球门中路。1-0,拉齐奥客场领先。

第28分钟,斯内德禁区线上的推射被穆斯莱拉神奇的用脚挡出。第33分钟,萨拉特禁区内晃过拉诺奇亚后,距门9米处小角度怒射,卡斯特拉齐侧扑将球扑出。第38分钟,萨内蒂右路带球生过加里多后突入禁区,加里多背后犯规将其放倒在大禁区线上,裁判吹罚禁区线上的任意球,并向加里多出黄牌,斯内德任意球开入禁区,卢西奥与拉诺奇亚抢在一起,卢西奥的头球攻门被穆斯莱拉得到。

第39分钟,斯内德主罚距门22米处任意球,他的弧线球劲射越过人墙转向球门左上死角,穆斯莱拉飞身侧扑触到皮球,却无力阻止球飞大门!1-1,国米追平比分。莫拉蒂在看台上起立为斯内德欢呼。第45分钟,利希施泰纳右路低传,长友佑都距门6米处解围,球贴着门柱偏出险些形成乌龙。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赫尔纳内斯距门22米处的右脚怒射被后卫挡偏。第50分钟,萨拉特放倒麦孔,吃到黄牌。第51分钟,埃托奥分球左路,斯内德左路内切后距门18米外右脚低射,球偏出左侧立柱,埃托奥示意此球应传。第52分钟,斯坦科维奇肌肉拉伤,被马里加换下。

第53分钟,萨内蒂长传,比亚瓦在回追时突然自己滑倒,埃托奥得球形成单刀,他轻松晃过出击的门将穆斯莱拉后,起左脚推射空门得手!2-1,国米反超比分,这是埃托奥自3月12日对阵布雷西亚以来,42天的首个意甲进球。

第58分钟,拉齐奥右路传中,卢西奥禁区内停球失误,弗洛卡里近距离断球面对门将正欲施射,拉诺奇亚神勇将球解围。第62分钟,马里加对赫尔纳内斯犯规,吃到黄牌。第64分钟,埃托奥被比亚瓦撞倒,裁判不予理睬,拉齐奥快攻毛里传球,弗洛卡里距门9米处凌空弹射,球贴着右侧立柱偏出。裁判莫尔甘蒂连续多次在国米球员被犯规后不吹,梅阿查球场数万球迷集体挥舞白手绢抗议。

第66分钟,毛里从身后报复性踢倒长友佑都,裁判向毛里给出红牌!比赛变为10人对阵10人。拉齐奥换上高中锋科扎克强攻。布罗基换下布雷西亚诺。第75分钟,布罗基挑传,萨拉特胸部做球,科扎克距门18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打在门楣上弹出!随后国米用奥比换下斯内德,梅阿查球场集体起立为荷兰人欢呼。拉齐奥换上罗基。第84分钟,萨内蒂断球挑传,麦孔反越位形成单刀,巴西人距门10米处右脚搓射后角,穆斯莱拉飞身将球扑出!

最后时刻国米稳固防守,拉齐奥无力反击,2-1比分定格。

双方出战阵容:

国际米兰(4-3-1-2):1-塞萨尔/13-麦孔、6-卢西奥、15-拉诺奇亚、55-长友佑都/4-萨内蒂、19-坎比亚索、5-斯坦科维奇(17-马里加,第52分钟)/10-斯内德(20-奥比,第78分钟)/22-米利托(12-卡斯特拉齐,第23分钟)、9-埃托奥

拉齐奥(4-2-3-1):86-穆斯莱拉/2-利希施泰纳、20-比亚瓦、3-迪亚斯、14-加里多(9-罗基,第81分钟)/24-莱德斯马、23-布雷西亚诺(32-布罗基,第71分钟)/6-毛里、8-赫尔纳内斯、10-萨拉特/22-弗洛卡里(18-科扎克,第70分钟)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