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澳洲跳水世锦赛名单:马修入选 天才少女出战

2011年06月08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澳大利亚跳水队今天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出战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的8人名单,经过上周末的选拔后,包括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在内的8名选手获得了世锦赛的资格,而最大的冷门就是奥运亚军、华裔名将伍丽群无缘女子10米台的角逐,她的位置被年仅15岁的天才少女波尔本顶替。

波尔本无疑是澳大利亚跳水队今年涌现出来的最耀眼的新星,她在美国大奖赛上出人意料地击败了中国的双保险奥运冠军陈若琳世界杯冠军胡亚丹(微博),摘得女子10米台的冠军。回到澳洲国内后,她在国内的选拔赛上再次有不俗的发挥,她在女子10米台上力压去年世界杯第三名伍丽群和另外一位名将亚历山大-克罗克,首次获得澳洲国内比赛的冠军。同时她还在女子1米板获得亚军,一举拿下两张世锦赛的入场券。15岁的波尔本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我在12个月内首次与梅丽莎(伍丽群)和阿历山大一起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满意。这次我终于能够进军世锦赛了。”而在这场竞争中,亚历山大-克罗克以不到10分的优势力压伍丽群,获得亚军,这样曾经被寄予厚望的伍丽群就没能获得上海世锦赛女子10米台的参赛资格。不过她还会与克罗克一起出战女子双人10米台的较量。

本赛季因伤休战多场的马修-米查姆也非常引人关注,上届世锦赛他一个人参加了4项比赛,并且获得男子1米板的第三名和10米台的第四名,这位奥运会和去年世界杯男子10米台的冠军最近受到腹肌拉伤的困扰,并没有参加世锦赛澳洲选拔赛,但是凭借他此前在另外一站世锦赛选拔赛——加拿大选拔赛上的优异表现,他还是毫无悬念地获得了10米台的参赛资格,不过由于伤病的原因,在上海他也将只参加男子10米台一项比赛。和马修一同出征上海世锦赛男子10米台的是小将科内尔。

澳洲跳水队另外一位名将莎琳-斯特拉顿年初也进行了肩部手术,不过她在选拔赛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地稳定,她如愿获得了女子1米板、3米板和3米板双人的世锦赛参赛资格。这位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银牌的姑娘对于再次出战世锦赛充满了期待,“年初我经历了肩部的手术,虽然之后一直隐隐作痛,我还是为我能赶上世锦赛的选拔,并且恢复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而倍感幸运,我希望在上海能够有一个不错的发挥。”

澳大利亚跳水队世锦赛名单

男子10米台:马修、科内尔

男子3米板:尼尔

男子1米板:尼尔

女子10米台:波尔本、克罗克

女子双人10米台:伍丽群/克罗克

女子3米板:斯特拉顿、史密斯

女子双人3米板:斯特拉顿/史密斯

女子1米板:波尔本、斯特拉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