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德国站中国再添1金 男板双人7年来首丢冠

2011年05月29日1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德国罗斯(微博)托克站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女单3米板,中国选手 施廷懋和屈琳包揽冠亚军;男双3米板,彭健烽/何敏不敌东道主组合费克/豪斯汀,中国队七年来首次丢掉罗斯托克站该项目的冠军。

女单3米板:

女单3米板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从郭晶晶吴敏霞到如今的何姿(微博),她们几乎包揽了所有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在罗斯托克站过去五届比赛中,中国队拿到了四次冠军,去年的比赛,屈琳和 王涵发挥欠佳,没能抵挡住澳大利亚名将斯特拉顿的强势,错失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施廷懋和屈琳参赛。预赛和半决赛,两位选手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论从动作难度还是表现力上都高出对手一筹,二人顺利入围决赛。

共有六名选手进入决赛,施廷懋选择了405B、107B、205B、205B和5152B五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达到15.1,五个动作她发挥得尤为出色,牢牢把持着第一的位置,最终以总成绩369.90分获得冠军。上届亚军屈琳选择了同样的五个动作,但发挥上略逊一筹,结果以347.25分获得亚军,季军被德国选手苏布斯琴斯基以总成绩332.40分夺走。

男双3米板:

男双3米板比赛,中国队包揽了过去六届的冠军,其中罗玉通携不同搭档三次夺冠。此役,中国队派出彭健烽/何敏参赛。彭健烽/何敏的六个动作分别是201B、301B、107B、5353B、407C、5154B,难度总和为17.2,排在13对组合的并列第六位。比赛中,彭健烽/何敏在第一跳和第三跳结束后,均排在第一位,不过从第四个动作开始,这对组合接连出现失误,最终以401.28分仅获得冠军,德国组合费克/豪斯汀表现抢眼,以415.86分获得冠军,美国组合利弗因斯顿/科维尔以总成绩405.90分获得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罗斯托克站该项目中七年来首次丢冠,中国队上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2004年,当时黄强/陈佳鸣输给了德国选手特巴伊斯-谢林博格/安德雷斯-维尔斯,此后,中国队从2005年-2010年实现了该项目的六连冠。

男双10米台:

过去五届比赛,中德两队包揽了该项目的冠军,尤其在2008年和2009年,德国队实现两连冠,去年的比赛,李俊柏/陈艾森力压两位德国组合获得冠军。本次比赛,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赛,而东道主组合克莱因/豪斯汀并没有抓住机会重新夺回冠军,他们多次出现失误,结果仅以406.65分获得季军,冠军被俄罗斯组合米尼巴埃夫/扎卡洛夫夺走,他们的成绩是437.88分,乌克兰组合格尔什科沃佐夫/邦达尔以总分419.94分获得亚军。

根据赛程安排,德国罗斯托克站将于北京时间5月30日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届时将产生男单10米台,女双3米板和女双10米台三项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