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英国跳水神童遭遇不幸 戴利父亲因癌症去世

2011年05月28日19:5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伦敦5月28日体育专电 英国游泳协会发表声明称,跳水“金童”汤姆·戴利(微博)的父亲罗布·戴利未能赢得与癌症的斗争,于27日晚过世。

40岁的罗布·戴利于2006年被诊断出脑瘤。不过,放弃了电工工作的他一直跟着自己极具天赋的儿子全世界征战跳水比赛,曾看着汤姆·戴利在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摘得男子10米台金牌。

然而,当汤姆·戴利在去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连夺两个桂冠时,罗布·戴利未能在现场,因为他一直在接受化疗,医生也建议他不要经历旅途颠簸。

今年2月以来,罗布·戴利病情恶化。5月27日21时35分,他在家人的陪伴下平静地离开人世。

17岁的汤姆·戴利27日在微博上说:“爸爸我非常爱你。”28日他又写道:“如果我当上父亲后能做到我爸爸对我做的一半,那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我爱你!”(完)

(新华社)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