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邀里皮执教遭拒 老帅:不为高薪影响声誉

2011年06月08日14:2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邀里皮执教遭拒 老帅:不为高薪影响声誉

里皮婉拒足协邀请(资料图)

记者王勤伯发自罗马

以近乎隐秘的方式、在现任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中国足协通过国际足联和意大利足协的渠道,试图邀请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主帅里皮执教中国国家队,参加下半年开始的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但被对方礼貌婉拒。

没有人知道中国足协为何瞄准里皮,仅仅可以肯定,韦迪担任中国足协掌门人时间不长,对国际足球尤其是职业足球缺乏了解,对里皮这样的优秀教练更是缺乏了解。

里皮不仅是在2006年世界杯上率领意大利夺得冠军的国家队主帅,更是一名成功的职业教练,他执教过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两大豪门,曾4次率队杀入欧冠决赛。他也是让同行弗格森和卡佩罗欣赏的人。

作为已经功成名就的顶级主帅,里皮在2010年世界杯后一直过着安静的日子,老家维亚莱乔有托斯卡纳地区最奢华的一段海滩,所在的托斯卡纳大区更是全球游客向往的美食美景故乡。里皮不缺钱、更不缺名气,儿子大卫已是意大利足坛颇有名望的职业经纪人,手下有基耶利尼等球星。

已经63岁的里皮不排斥未来重新执掌一支球队的可能,但首先他不希望影响到已有的平静生活,绝不会接受离家太远(他的职业生涯从未离开过意大利,也没有过带着翻译执教的经历),和好友卡佩罗一样,里皮只执教有实力的球队,不会为高薪去冒影响声誉的风险。

今年乌克兰足协曾邀请过里皮,提供了一份非常完备的技术报告,包括该国足球发展现状、国家队人员情况、主教练的工作细节等内容。乌克兰愿提供一份500万欧元的年薪,并且里皮多数时间不用住在乌克兰。作为2012年欧洲杯东道主,乌克兰更没有预选赛任务——结果同样是被里皮婉拒。

中国足协通过中间人和里皮联络时,并未提供一份有职业水平的计划书(或许根本没有),更没有提供报价,仅仅是带着侥幸心理希望知道,多少钱能请到里皮。对方的拒绝很礼貌,实际也表明,多少钱都不感兴趣。

相对中国在世界杯外围赛即将开打时临时抱佛脚希望请来世界名帅的想法,日本足协更为务实。扎切罗尼拥有丰富的执教青少年队和中下游球队的经历,愿意尝试欧洲之外的经历,价钱也不离谱。在日本足协鼎力支持下,一支年轻、缺乏大赛经验的日本队赢得今年亚洲杯,连扎切罗尼也感觉惊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