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WTA排名再创新高 25岁少女快速跻身20强

2011年06月07日19:5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尽管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封后”的中国金花李娜光芒耀眼,但近几个月来表现同样十分出色的彭帅也不甘落后,世界排名继续强势攀升,首次跻身前20名行列。

在WTA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彭帅的排名一下提升了5位,从第25名升至第20名,再创职业生涯新高。25岁的彭帅也是继李娜和郑洁之后,第三位世界排名闯入前20的中国选手。她的快速崛起,使得中国成为5个在世界前20强里同时拥有两名或两名以上顶尖选手的队伍之一。

此外,在女单世界前20名中,俄罗斯选手仍然占据最多的名额,达到4个,分别是排在第三位的兹沃娜列娃、第六位的莎拉波娃、第12位的库兹涅佐娃和第14位的帕芙柳琴科娃;比利时拥有排在第二位的克里斯特尔斯和第18位的维克梅耶尔;塞尔维亚拥有排在第15位的扬科维奇和第19位的伊万诺维奇。德国拥有排在第11位的佩特科维奇和第16位的格尔格斯。

其实在2009年,中国金花也曾取得佳绩,当时李娜和郑洁一度双双跻身前20名,WTA20强中也首次同时出现两名中国选手的名字。去年3月,郑洁的世界排名达到第19位,同当时排在第11位的李娜再度延续这一荣誉。

去年上半赛季因伤状态一度不佳的彭帅,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网球女单冠军后状态神勇,在今年的赛事中不断创造佳绩,其世界排名也连创新高。在4月进行的美国家庭圈杯女子职业网球赛中,状态正佳的彭帅不仅单打首次闯入半决赛,还与郑洁合作打进双打半决赛。此后,她又和郑洁联手夺得罗马公开赛女双冠军。

在5月下旬进行的布鲁塞尔公开赛中,彭帅战胜了多位名将闯入决赛,在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选手沃兹尼亚齐进行的决赛中发挥出极高的水平,取胜第一盘,但由于经验不足,连负两盘与冠军无缘。随后,彭帅马不停蹄地赶往巴黎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并在前两轮中横扫对手,第三轮遭遇赛会5号种子、卫冕冠军意大利人斯基亚沃内,结果在比赛进行中因为呼吸道感染而被迫退赛,无缘16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