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嘴唇发白仍不放弃 此刻连上帝都为之感动

2011年05月27日1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嘴唇发白仍不放弃 此刻连上帝都为之感动

彭帅感冒加重无奈退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身患重感冒的情况下,仍然与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展开厮杀,并两次在开局取得领先优势。然而今天彭帅的身体状态实在不能够支撑整场比赛,比赛中段以后,彭帅不停地在赛场上捂嘴咳嗽,甚至于打完一球就要去场边擦拭鼻涕、喝水喘气,尽管退赛的结果令人遗憾,但彭帅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金花的顽强精神。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彭帅就向记者透露,自己感冒的病情愈发严重,当时医生认为彭帅可能是呼吸道感染,由于还有比赛要打,彭帅没有服一些较重的药,而仅仅只是多喝含维生素C的水。休整一天后,彭帅带着重病,依然踏上了赛场,在比赛中,金花还曾一度让斯齐亚沃尼感受到极大的压力。

首盘开局彭帅就率先实现破发,取得3-1的领先。这一阶段彭帅的跑动击球还能维持一个高水准,但此后受到病情影响,彭帅开始在赛场上出现咳嗽流鼻涕的情况,并且这种情况随着比赛的推进愈发严重。特别是与斯齐亚沃尼展开底线相持后,大范围跑动的彭帅总是要在这分结束后,背对赛场捂嘴咳嗽,严重的时候彭帅还要到场边擦拭鼻涕,然后喝水透气。

在这样的情况下,彭帅依然没有放弃比赛,她改变战术选择上网缩短回合数,这一战术对卫冕冠军很难奏效,也没有让彭帅能得到更多休息时间。首盘盘末,顶着重病比赛的彭帅嘴唇泛白,呼吸困难。患过重感冒的人都经历过这种痛苦,这时候病人嗓子生疼,四肢无力,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呼吸。然而彭帅没有放弃,输掉首盘的她仍然要继续战斗。

次盘比赛,彭帅带着她的决心走上赛场,也许是被金花的顽强所震慑,斯齐亚沃尼开局再被彭帅破发,0-2处于落后。可惜这是彭帅今天能为我们带来的最后惊喜,随后一局病情越来越严重的贝贝已无力回击对手,3局过后局间休息时,彭帅请求了医疗暂停,在听取医生意见后,彭帅向主裁提出了退赛申请。以这样的结果结束自己今年的法网征程,彭帅十分不甘心,场边的中国金花掩面而泣,这样的场面成为今天法网最令人伤感的画面。(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