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半赛季屡创生涯最佳 历史时刻却因伤抱憾

2011年05月27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半赛季屡创生涯最佳 历史时刻却因伤抱憾

彭帅因病情加重遗憾退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已创造个人法网最佳战绩的中国金花彭帅,因为感冒病情加重,无奈得在3-6输掉首盘,次盘2-1领先时宣布退赛。去年美网彭帅同样是因为伤病问题,在有望实现突破时,遗憾得停止前进脚步。对于彭帅来说,合理安排赛程、保护自己身体,将是她今后继续创造佳绩的关键。

本赛季彭帅在单双打赛场上都取得不俗成绩,特别是单打成绩进步显著。去年拿到两枚亚运会金牌后,彭帅打球的信心明显提升,而与恩师马伟开的合作渐入佳境也使彭帅受益匪浅。算上法网的两场胜利,彭帅已将今年的获胜场次升至36场,在女子网坛仅次于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即时排名也已进入世界前20。不论是胜场数还是排名,彭帅都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不过由于赛事安排得过于紧密,彭帅在法网开赛前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布鲁塞尔赛结束后,彭帅在赶往巴黎的火车上大腿疼得抽筋。来到罗兰加洛斯后,彭帅身体抵抗力下降,染上了感冒。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彭帅就向记者透露,自己感冒的病情愈发严重,当时医生认为彭帅可能是呼吸道感染,由于还有比赛要打,彭帅没有服一些较重的药,而仅仅只是多喝含维生素C的水。到了今天彭帅的病情没有减轻,反而更加难以遏制,最终也致使彭帅无奈退赛。

彭帅遗憾告别法网,不由得让人想起去年美网时的情景。当时彭帅在第二轮击败强敌A-拉德万斯卡,带着美网最佳战绩进入第三轮。然而在第三轮单打比赛前的一场双打赛事中,彭帅不慎伤到自己的手腕,伤心的贝贝当时就泪洒新闻发布会现场,最终她也因为伤势严重遗憾退出接下来的比赛。

其实在彭帅的职业生涯中,伤病经常会成为她前进的绊脚石,天赋异禀的贝贝从小就被视为中国女网的希望之星。2005年彭帅在年仅19岁的时候就已经达到过世界排名第31位的高度,但随后伤病开始找彭帅的麻烦,2007年彭帅因为扭伤脚踝而退出法网赛事,去年彭帅因为阑尾炎与手腕伤势,错过一些重要比赛。今年势头相当不错的贝贝又一次因为伤病停止了前进脚步。对于彭帅来说,现阶段她只有合理安排自己的赛程,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能为今后继续前进奠定基础。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