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门将变身圣诞老人 三场比赛送出四份大礼

2011年06月07日0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2011年的法国土伦杯上,中国国青队是唯一一支亚洲队伍;作为亚洲独苗,中国国青队在土伦杯的每一场比赛都为对手准备了“礼物”。在小组赛的三轮赛事中,无论是门将高盛,还是门将韩镕泽,两人在三场比赛中居然送出了四份大礼,国青门将俨然变身成为了派发礼物的“圣诞老人”。

在国青队的第一场土伦杯比赛中,宿茂臻的球队迎来了匈牙利队。在这场比赛当中,首发门将高盛在比赛进行至最后一分钟时,为对手送上了一份大礼。当时门将高盛在接应队友回传时,居然在接球过程中滑到将皮球踢到对方前锋脚下;面对如此厚礼,匈牙利队前锋埃佩尔自然是轻松笑纳。而高盛的这一次低级失误,仅仅是国青门将派送礼物的序曲而已。

在国青队的第二场土伦杯比赛中,宿茂臻这一次迎来了实力更为强劲的东道主法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上一场送出大礼的门将高盛,其依旧以首发门将的身份出阵参赛。在当时一役进行至63分钟,门将高盛在接高空球时,其居然跟自家后卫撞在一起,导致对方前锋轻松接球射门建功。在扮演过两次圣诞老人之后,忍无可忍的宿茂臻终于将高盛“下放”至替补席。

所以在土伦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门将韩镕泽接替高盛出任了首发门将。可是事实证明,门将韩镕泽要比高盛,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在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中,韩镕泽居然在一场比赛中送出了两次致命失误,导致国青队在一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以1-2的比分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在此役上半时进行至最后一分钟时,韩镕泽一次毫无价值的出击,将埃里克-托雷斯扑倒,当职主裁果断的判罚了点球,并对韩镕泽出示了一张黄牌。而在易边再战之后,韩镕泽在接高空球时,其居然又一次出现了低级失误。当时墨西哥队将角球罚至门前,韩镕泽在将球接到手中之后,居然出现了脱手,对方球员抓住机会直接将皮球送入空门。正是韩镕泽在比赛中送出的这两份大礼,导致国青队输掉了比赛。

如若说在门将位置出现一次失误是偶然,那么接二连三的出现低级失误,便绝对不是偶然了。国青队在这届土伦杯遭遇了三连败,其中的问题固然很多,但是门将位置的接连失误,却绝对是最为明显的一处。如若不能把门将这种低迷可笑的失误杜绝掉,那么在随后的亚青赛和2016年奥预赛上,这支球队必然将再度因这种失误而输掉更多的比赛。(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