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创国字号战土伦最差战绩 年龄已难做借口

2011年06月07日02:21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6月7日北京时间0点整,土伦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展开争夺。国青队最终在11打10多一人作战情况下,1-2不敌墨西哥国青,三轮小组赛后排名垫底。同时也创造了1979年以来,中国国字号球队参加土伦杯后最差的战绩。

0-3、0-4、1-2,随着连续三场的败仗,宿茂臻所率领的国青队黯然离开了土伦。三战皆负,小组排名垫底,进1球丢9球的成绩已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土伦杯上最差的成绩。从1998年开始,国字号球队在土伦杯上除了在02年在小组赛中取得3平1负未能出线外,三次进入季军争夺战且一次获得了季军。07年更是在杜伊科维奇的带领下,遗憾负于东道主法国队获得亚军,而这次国青队无论是成绩还是丢球数、进球数都是以往土伦杯上中国国字号球队最差的成绩,02年国奥队虽然也是小组未能出线,但小组赛4场比赛进3球丢5球的成绩,多少也还为自己挽回了一丝颜面,这次宿茂臻的国青队已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在1981年,中国第二次参加“土伦杯”,中国足协派出了河北队出战,但却在比赛中对手演练射门的“活靶”,在小组赛前三场中交出了0-8巴西、0-7捷克、0-4荷兰的惨淡战绩,只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1-0击败了墨西哥队,避免了球队垫底的尴尬。1983年,中国第三次参加“土伦杯”,由天津队代表中国出战,队伍中包括了球员刘春明、陈金(微博 博客)刚等名将。但在小组比赛中,天津队同样没有避免被屠杀的结局。先后以0-5的比分输给巴西队和德国队,最后又1-2输给阿尔及利亚队。而在争夺第7名的比赛中,天津队又以1比5的大比分惨败给了爱尔兰队,最终名列该届赛事的第8名。虽然同是代表中国出战,但都是地方球队实力有限以及当时中国足球的特殊原因,并不能说明多少问题。

虽然以往取得佳绩都是以大打小,但这仍然难以作为宿茂臻球队为输球找到的借口。即使球队小于对手2岁,且又是临时组队。但3场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让人们预感到,这支史上最差的国青队难以背负着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冲击任务。或许唯一可以说是理由的是,以往除了04年殷铁生率领的国青队取得了季军的成绩外,我们派出的球队均是正宗的国奥队,上一次参加土伦杯的国奥队取得亚军的成绩,很大程度取决于我们比对手大了2岁。即使我们这次是以小打大,但年龄上依旧遭到了媒体的质疑,20名队员多达10人是1月份出生的队员。年龄造假的传闻更加让这支球队承受压力,如果属实我们的青少年球员资源缺乏已经到了烂到底的地步,中国足球的根基已经远远落后于世界水平。

土伦杯一直以往是为各国涌现新星的土壤,但相比以往中国代表队每次都会出现的几名希望之星相比,这次土伦杯之旅,宿茂臻难有收获。王新欣,于涛,毛剑卿(微博)(微博),陈涛,姜宁等人都是因土伦杯上的优异表现从而一战成名,于海更是获得了07年土伦杯的铜奖。而本次比赛,除了个别球员马马虎虎的能说过关,其他球员的表现让人看不到希望,所以球队创造史上最差成绩也是理所应当。

附国字号球队在土伦杯上成绩:

1979年第7届土伦杯

6月17日 1-2 法国 小组赛

6月19日 1-2 荷兰 小组赛

6月21日 0-0 南斯拉夫小组赛

6月23日 0-2 阿根廷 五六名决赛

1998年第26届土伦杯

5月15日 1-1 德国 小组赛

5月17日 1-0 葡萄牙 小组赛

5月19日 1-1 巴西 小组赛

5月21日 0-1 阿根廷 半决赛

5月23日 0-2 葡萄牙 季军赛

2002年第30届土伦杯

5月6日 0-0 英格兰 小组赛

5月8日 1-3 巴西 小组赛

5月12日 2-2 波兰 小组赛

5月14日 0-0 葡萄牙 小组赛

2004年第32届土伦杯

6月1日 2-0 哥伦比亚 小组赛

6月3日 0-0 法国U21 小组赛

6月5日 1-1 土耳其 小组赛

6月8日 0-1 瑞典U21 半决赛

6月10日 1-0 巴西 季军赛

2006年第34届土伦杯

5月15日 0-0 捷克 小组赛

5月17日 1-0 阿根廷U19 小组赛

5月19日 0-0 葡萄牙 小组赛

5月22日 0-2 法国 半决赛

5月24日 0-1 葡萄牙 季军赛

2007年第35届土伦杯

6月1日 1-1 葡萄牙 小组赛

6月3日 2-1 荷兰 小组赛

6月5日 2-1 加纳 小组赛

6月7日 0-0(点5-3) 科特迪瓦 半决赛

6月9日 1-3 法国 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