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张继科胜许昕山东三连捷 王励勤率队首胜

2011年06月06日02: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5日,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第三轮的角逐。男团比赛中,张继科(微博)延续神勇表现,连续3场独得2分并帮助山东鲁能(微博)取得三连胜,同样三战三胜的还有王皓(微博 博客)坐镇的八一,其中小将闫安逆转马琳(微博)单双打各得一分立下头功。王励勤(微博)领衔的锦州以3-0横扫陈玘(微博)率领的江苏迎来首胜,四川长虹也获得赛季第一场胜利,在主场击败宁波,其中许锐锋(微博)3-2逆转马龙(微博)

山东鲁能•中电装备3-1霸州海润•冠军园

山东和霸州之前都是两连胜,这场比赛主力之间的比拼对双方胜负很重要。主场作战的霸州抽到主队,第一盘第一主力许昕(微博)迎战山东小将方博,结果许昕没有遭到对方多少挑战,以3-0(11-8、11-5、11-7)轻松胜出。第二盘霸州小将崔庆磊1-3(7-11、3-11、11-7、5-11)负于山东头号单打张继科,两队战成一平。

双打轮次,霸州组合李平/崔庆磊0-3(7-11、1-11、6-11)负于山东的张超/方博。第四盘是双方主力之间的较量,许昕迎战张继科,前两局张继科以两个11-9先下两城,第三局许昕以11-7扳回一城,第四局张继科把握关键分以11-9锁定胜局,3-1战胜许昕,从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3-1战胜霸州海润,实现三连胜。

锦州银行•上海3-0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

两支队伍之前都遭遇两连败,客场作战的锦州银行抽到主队,首盘头号单打王励勤以3-0(11-5、11-5、11-2)轻松战胜江苏的雷振华,为锦州取得开门红。第二盘江苏主力陈玘迎战锦州小将尚坤,奥运冠军陈玘遭到很大挑战,在以11-6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尚坤以11-8和11-9连扳两局,第四局陈玘以11-4获胜扳成2-2,决胜局小将尚坤敢打敢拼以11-6锁定胜局,陈玘2-3告负,江苏0-2落后。第三盘双打,锦州组合尚坤/翟一鸣以3-0(11-5、11-5、11-9)横扫江苏组合林晨/雷振华,就此锦州3-0完胜江苏,赢赛季首胜,而江苏遭三连败。

四川长虹3-0宁波海天塑机

主场作战的四川长虹抽到主队,之前四川已经遭遇两连败,首盘四川主将邱贻可(微博)迎战上赛季队友、日本一哥水谷隼,结果邱贻可表现出色以3-0(11-5、11-3、12-10)完胜,四川1-0领先。第二盘四川小将许锐锋对阵宁波头号单打马龙,结果许锐锋在5-11、9-11先丢两局后放开了包袱,此后他以12-10、11-5、11-7连胜三局以3-2逆转马龙,助四川2-0领先。随着第三盘双打许锐锋/张钰3-1(11-7、11-6、8-11、11-3)击败宁波组合吴灏/王建军,就此四川3-0战胜劲旅宁波,取得赛季首胜。

八一熔盛重工3-0浙商银行

此前两连胜的八一坐镇主场并抽到主队,第一盘第一单打王皓对阵浙商外援张一博,结果王皓技高一筹以(11-8、11-8、11-4)击败张一博,为八一打响头炮,第二盘八一小将闫安出场迎战浙商主力马琳,闫安此前已经连胜王励勤和陈玘两位主力,可谓势头正劲,本场比赛这位90后小将再度扮演“大腕杀手”,以3-2(4-11、11-8、7-11、11-7、11-6)战胜马琳,帮助八一2-0领先。第三盘双打八一年轻组合闫安/周雨(微博)(11-9、7-11、11-6、6-11、11-7)力克浙商组合郝帅/徐辉,就此八一3-0完胜浙商取得三连胜,与山东鲁能并列领跑。(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