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世界第一给我压力 世乒后心态有变化

2011年06月05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5日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2011年乒超联赛女团比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队0:3不敌辽宁队。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微博)更是1:3不敌小将文佳。

“我感觉在准备上还是有问题的。而且世乒赛刚结束不久,自己的状态还是在调整和恢复当中,这次发挥得不够好。”输掉与文佳的比赛,李晓霞懊恼的说道。

在刚刚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上,李晓霞虽然在决赛中惜败队友丁宁,然而李晓霞仍旧排名世界第一。距离中国乒协上报奥运会单打名单的日子越来越近,李晓霞入围名单的希望最大。“从亚运会开始到现在,我一直感觉到这个压力的存在,这个担子在我身上感觉很重。对我来讲,关键是要把压力转变成动力、问题肯定会存在,压力不可能没有,尤其是代表中国队比赛,这么多人支持你,就必须要确保万无一失。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今后就必须更加努力,要比别人更强,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对于奥运竞争,李晓霞这样说道。

“其实这几年我就一直在面对年轻队员的冲击,而且很多人都在冲击我。我在世锦赛结束之后,心态上还是有一些变化。这段时间关键是要尽快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把其他各方面尽快调动起来。”李晓霞这样表示。

作为上赛季乒超女团冠军,本赛季李晓霞和队友们肩负着卫冕的重任。“顾若辰和陈梦都是山东的后起之秀,从内心来讲,我很希望她们赶紧起来吧,成长起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而且我也非常希望山东以后能够有新人不断出现,我优势延续下去,不光是我一个,后面的人能一代代地传下去。”比赛虽然输了,但李晓霞依旧表示有信心带领年轻的队友们成功卫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