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李晓霞补单打遗憾 薪火相传创女双新时代

2011年05月15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女双决赛较量,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以4-0力克队友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成功加冕女双冠军。由于郭跃和李晓霞的单打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双打则成为她们最后证明自己的赛场。不过今天二人顶住压力,成功卫冕,继承了王楠/张怡宁(微博),开创了女子双打自己的时代。

郭跃和李晓霞是中国女队年轻小将中最优秀的两位,郭跃发球好、前三板出色,非常适合双打比赛,李晓霞则能力全面,正反手能力均衡,正手力量大、旋转强,优势恰好互补,这对组合的实力在本届世乒赛得到了验证,从第一场到决赛,郭跃和李晓霞几乎没有遇到对手的太多挑战,大部分比分都是4-0横扫,半决赛,郭跃/李晓霞更是以4-0横扫了国乒劲敌、韩国组合金暻娥/朴美英,与队友丁宁/郭焱会师决赛。

决赛中的队友非常强大,丁宁和郭焱都是北京队的选手,有过长时间配对的经验,一左一右,攻击力旺盛,贵为新科全锦赛女双冠军以及横滨世乒赛的女双亚军。郭跃/李晓霞在今天打得积极主动,凶狠的搏杀让郭焱/丁宁的特长无以施展,合不费吹灰之力,卫冕冠军组合直落四局笑到了最后,成功卫冕女双冠军,证明了自身强大的实力。

郭跃/李晓霞延续了中国女双领军组合薪火相传的传统,自进入到奥运时代后,中国女双在每个时代都会涌现出一对领军组合,来守护中国女双的绝对统治地位,90年初期的 邓亚萍/乔红(微博)打遍天下无敌手,拿到了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两届奥运冠军,到王楠/李菊再到王楠/张怡宁,中国女双始终领先于世界。如今,郭跃/李晓霞成功上位,她们两夺世乒赛女双冠军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而更令人惊叹的是,两人是四对组合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对。郭跃虽然两度在世乒赛单打比赛中战胜了李晓霞,但今年却在半决赛遭李晓霞复仇,而且双方在平时的外战成绩也是互有胜负。此前的三对组合,每对均有主次之分,邓亚萍压制乔红、王楠压制李菊,先是王楠压制张怡宁,后是张怡宁压制王楠。不过郭跃和李晓霞迄今还是势均力敌的架势。

双打存在着重回奥运会的可能,从两人在这届大赛对对手的惊人压制看,两人将是夺金最大热门。如果奥运会保留团体比赛,两人配对几乎可以锁定一分。这个冠军宣示了新一代女双新领军组合的诞生,考虑到两人均为23岁,坐拥这对组合,中国女双至少在近两届奥运会无忧。(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