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李晓霞夺冠归功准备充分:出手要足够狠

2011年05月15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在鹿特丹世乒赛女双项目当中4-0力克队友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成功夺冠,这也是中国女双在世乒赛当中第18次包揽冠亚军。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对女双冠军总结道:能夺冠主要归功于准备充分。

李晓霞透露:“昨晚单打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俩回去之后就在研究录像,一直在想明天要怎么打,所以能赢球并不意外。”而郭跃则肯定了搭档的说法:“确实,我们昨天看了一整晚录像,今天上午又在看,所以在准备工作上真的是非常充分。”

在被问及第三局8-10落后的时候,有没有改变技战术,李晓霞很肯定地回答:“我们根本没有做出什么改变,因为比赛之前就曾经想过如果大比分落后、或者被打的很狼狈时要如何应对,所以这并不意外。”细心的观众也观察到,在比分落后的时候,这对搭档还拍肩膀彼此打气,施之皓(微博)指导曾经说过,郭跃/李晓霞的配对已经有五六年,不管是默契程度还是应变能力都非常强。所以有时候即便暂时处于劣势,两人也往往能挽回局面。最后总结夺冠心情的时候,郭跃则直截了当来了句:“主要(我们)今天还是打的比较狠。”看起来就算是队友,这对搭档也没有“手下留情”。

丁宁和郭焱也认为,对手能够夺冠,主要是因为配合默契。郭焱坦率承认:“她们确实很强大,但我们比起两年前也成熟不少,虽然0-4输掉比赛,但默契程度却比当时要好很多。”由于赛前便深知郭跃/李晓霞组合实力强劲,所以在比赛当中,丁宁和郭焱也采取了搏杀的打法,但最终还是输给对手。除了配合默契之外,央视解说赛后在总结郭跃/李晓霞的时候也提到,哀兵必胜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因为两人在此前的女单当中双双实力,双打是最后的证明机会,自然要好好表现。希望她们能把这种状态保持到伦敦奥运会,到时候再上演一次包揽冠亚军的戏码。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