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微博满意刘翔成绩 赴美训练为提升能力

2011年06月05日08: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微博满意刘翔成绩 赴美训练为提升能力

孙海平(微博)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当中,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不敌本土作战的奥利弗屈居亚军,但他却跑出了13秒的好成绩。一大早,孙海平教练就在微博上肯定了爱徒的表现,并且透露接下来飞人将全力以赴备战世锦赛。

自从在腾讯开通微博之后,忙于带队员训练的孙海平教练鲜少有机会上线跟网友交流。除了做过一次微访谈之外,其余两次都是在刘翔发生重大事件的时候。上次为了刘翔“八改七”,孙指导特别开通微博,给大家详细分析这项技术改革的利弊。而这一次,刘翔跑进13秒,对于他本人近期表现又是一项小小的突破,所以孙指导再次上线,在微博上跟网友交流。

首先,对于刘翔的表现,孙海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天,刘翔跑出13秒的成绩,我觉得很满意。尽管比赛中还是有些小问题,但我认为刘翔正处于上升的阶段。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在美国训练一段时间,系统地加强他的能力。”按照孙指导之前的计划,原本是打算让飞人明年突破13秒大关,因为更改上栏技术之后,还需要一些时间适应。

然而刘翔的表现却出乎意料地好,在上海站的新技术处子秀表演当中,他以13秒07击败奥利弗完美夺冠,为这项新技术开了个好头。第二战在尤金虽然不敌老对手,但13秒整的成绩还是令人欢欣鼓舞。看到爱徒出色的表现,孙海平显然也增添了不少信心,提到接下来要面对的重头戏,自然是八月份的田径世锦赛:“今年接下来的最大比赛就是8月份在韩国大邱的田径世锦赛,我们会精心准备,全力以赴!谢谢大家对刘翔的关注和支持!”

考虑到刘翔跟腱的伤势,在世锦赛之前,孙海平指导并没有安排飞人赴欧洲参加比赛,在这段时间他们将全力以赴备战,争取在8月27日进行的田径世锦赛当中突破13秒大关。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