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走进小学推动校园足球 球员系上红领巾

2011年06月01日16:24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走进小学推动校园足球 球员系上红领巾

球员系上红领巾(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6月1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六一儿童节是全国儿童最期盼的节日,就是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上海东港小学的师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节。下午两点,“庆六一,迎国奥,推动校园足球”活动在上海东港小学举行,中国国奥足球队领队李晓光和武磊(微博)、颜骏凌、买提江等四名队员出席了该活动,与小学生共度“足球六一”。

按计划,6月19日伦敦奥运会足球亚洲区预选赛将在上海打响,中国国奥将在主场迎战阿曼队。为了在伦敦预选赛拔得头筹,新一届的国奥队今天正式集结于上海,进入预选赛最后的紧张备战。

本届国奥集训队名单中共有26名球员,他们既是国内各大俱乐部潜心培养的“潜力股”,也有来自海外留洋回归的“留学生”,是中国足球新势力的代表力量。众所周知,中国足球经历了“假赌黑”风波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老布带领这支国奥队正是拯救中国足球的希望。

而中国足协近年也清楚的认识到,拯救中国足球低迷的状态必须从娃娃抓起,因此近年中国足协着力于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青少年校园足球培养,希望若干年后能培养出一支成熟的中国青少年足球梯队系统。

无疑,武磊等中国足球新锐走进校园正是给中国足球未来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当武磊他们走进校园时,全校师生的注意力全部集中于他们身上,有的小朋友还不停地呼喊着武磊的名字,向武磊等人表达出崇拜之情,并为四名队员系上红领巾。

随后,东航小学还组织了两支球队进行对抗赛。武磊等四名球员分成两组,分别指挥两支队伍。最后,买提江带领的蓝队以2比1战胜了武磊带领的红队。离开之际,小朋友们将武磊等人团团围住,向他们索要签名以作留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