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发布会布拉特否认贿选 2022世界杯无变动

2011年05月31日02:18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发布会布拉特否认贿选 2022世界杯无变动

布拉特在会议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记者的提问。在发布会中布拉特否认卡塔尔通过贿选获得世界杯举办权,并宣称2018和2022世界杯的举办地不会做出改变。而由于现场记者的犀利提问,老辣的布拉特仅仅回答了10个左右的问题就结束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由于卡塔尔贿选丑闻接连被曝光,在加上国际足联的新一届换届选举带来的冲击。布拉特召开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开始的时间比原来官方公布时间推迟了35分钟。在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布拉特首先否认了卡塔尔的贿选丑闻。

布拉特说:“在之前我们已经和执委们召开了会议,感谢英国特里斯曼的报告,但是报告中没有任何证据值得国际足联采取进一步的追究举动。”言外之意就是布拉特否认了有关卡塔尔的贿选丑闻。而随后布拉特补充说:“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都不会受到此事件影响,我们要开始准备2026年的世界杯申办了。”

而随后记者提问有关华纳事件的相关问题,布拉特都给予了简单回答。他说道:“有关华纳事件的评论应该被停止,而且国际足联内部没有任何危机,即使有问题也是我们内部解决。”此回答也可以看出,布拉特拒绝回答有关华纳事件的问题。因为在之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华纳和亚足联主席哈曼都因为丑闻事件而被停职调查。就当后面的记者还想就此事展开询问的时候,布拉特不耐烦的表示:“请记者看官方公告。”

由于布拉特的态度问题,在场的记者也是引起了一番骚动。布拉特说:“我尊重你们,请你们也尊重我。”随后BBC的记者将提问转向到了两天之后的国际足联换届选举之上,首先记者问道:“现在已经有两名执委停职了,为什么不暂停星期三的换届选举呢?”布拉特回答说:“如果有人想改变星期三的选举,执委会没有这个权利,除非星期三全体开会中断这个选举。”

路透社的记者随后问道:“现在哈曼退出了,你有什么感受呢?”布拉特说:“你应该去问他为什么选择退出?”然后布拉特拿出《国际足联道德守则》并高高举起,记者开始拍照。而随后还有记者进行了有关贿选问题的提问,布拉特没有选择作答,他说:“我不回答制造麻烦的问题。”然而布拉特结束了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也是十分不满,但是无奈新闻发布会还是只维持了半个小时的时间。

在这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中,布拉特主要阐释了两方面的意思。首先他否认了卡塔尔的贿选丑闻,也宣布了2018年世界杯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不会改变。同时他也在宣布着星期三的国际足联换届选举会照常进行。而更多的有关国际足联内部问题,布拉特全部淡化处理。(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