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亚足联高层证实:张吉龙暂取代哈曼掌管亚足联

2011年05月30日18:55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足联高层证实:张吉龙暂取代哈曼掌管亚足联

路透社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由于亚足联主席哈曼因“贿选”丑闻被停职,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将暂时代管亚足联事务。北京时间5月30日下午,这一消息得到了亚足联副主席、阿联酋人萨克尔的证实,路透社、美联社也纷纷报道了“张吉龙暂时掌管亚足联”一事。

哈曼和中北美足联主席沃纳被指控在5月10日的加勒比足联会议上,向与会的30国代表行贿4万美元“贿选”。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国际足联伦理道德委员会在苏黎世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际足联将对此案进行调查,而在调查进行期间,哈曼和沃纳将被暂时停止一切职务。

而哈曼的停职对亚足联的权利结构也必将产生一定影响。美联社在报道中称,“根据《亚足联章程》,一旦主席无法行使职务,则第一副主席将行使其职权。既然是这样,那么目前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就将暂时代替哈曼负责处理亚足联事务。”美联社同时表示,亚足联副主席萨克尔也认同了这种说法。

路透社同样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写到:“一位亚足联内部人士向路透社记者透露,中国的张吉龙将暂时代替哈曼负责处理亚足联事务。”对于亚足联的这位临时掌门人,路透社未作过多的介绍,只是提到:“张吉龙曾在今年年初的亚足联代表大会上竞选际足联执委一职,但未能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哈曼目前的身份仍然是亚足联主席,而张吉龙只是暂时负责主持亚足联的工作。至于张吉龙能否递补成为国际足联执委,还需要等待7月份国际足联对哈曼的处理结果正式公布后才会有进一步的消息。(唐小蜜)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