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国足首战韦迪称一般 张吉龙:打卡塔尔很困难

2011年01月10日11:5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张远多哈报道

首场迎战科威特,国家队的表现牵动韦迪的心。8日,在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的陪同下,他现身主席台督战。而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自然也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打气,这次的结果终于没有让他们失望,2比0,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张吉龙是媒体的老熟人,距离比赛还有20分钟左右,他端了杯红茶站在贵宾看台靠近记者席的一侧的栏杆旁,和几名中国记者聊得不亦乐乎。记者不管年纪大小,统一尊称张吉龙为龙哥,他笑语盈盈一概应承着,还不时面带惊讶地说着,“哟,你也来了,好久都不见了!”

龙哥所在,一团和气。在这一团和气中,记者们想让龙哥预测一下国家队的表现,“我还是就不说了,国家队的事情我不插嘴,咱们聊聊天还行。”但拗不过记者们七嘴八舌的请求,龙哥迟疑再三,终于说了一句,“我当然希望能够有个好结果!”随后他想岔开话题,却被拉回到比赛,“龙哥看了昨天(7日)卡塔尔跟乌兹别克的比赛,感觉两个队谁更难打一些?”

张吉龙微笑着摇了摇两鬓斑白的脑袋,“都不好打。第一场比赛,东道主压力大,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下一场必须赢我们才会有希望。所以,第二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会非常困难。”眼看围过来的记者越来越多,龙哥看了看表,“比赛就要开始,不耽误大家了!”随即笑呵呵地跟记者们告别。

张吉龙站在韦迪面前,热情地伸出手去,后者拿了个茶点正要往嘴里送,见张吉龙手伸过来,便迅速把点心塞进嘴里。同僚之间,难免谈到国家队的出线前景,但话题已经不需要再深入下去。

韦迪看完了整场比赛,国家队被动时,他一动不动坐在那里,面色凝重。张琳芃和邓卓翔(微博)进球后,韦迪也未显得多么激动,只是鼓了几下掌,而林晓华却异常兴奋地挥动拳头。

赛后,韦迪和林晓华一前一后离开贵宾席。经过媒体看台这侧时,早有记者等候在那里,大家让韦迪停下来评价一下比赛,他扫视了一下人群,摆了摆手,脚步不停地离开了,记者大声问,“这场比赛满意吗?”韦迪回头笑了笑,“一般吧!”说着,推门出去了。

林晓华走过来,他看韦迪惜字如金,自己干脆就不说了,他笑着摆手,“去采访球队吧,采访高指导和队员!”说着,紧走两步,随韦迪去了。

9日,韦迪就飞回了北京,因为这里还有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等事情等着他。除非中国队打进4强甚至更远,否则韦迪是不可能再回到多哈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