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AFC主席 > 正文

舒桂林:张吉龙“有钱是关键”爆出惊天秘密

2011年01月10日08:06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微博]舒桂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舒桂林 专栏

买官是为了攫取权力,如此送出去的钱才有可能加倍捞回来。

张吉龙落选国际足联执委,失落之情溢于言表,以致乱了方寸,口不择言,“有钱是关键,西亚人把我们的选票买了过去。”

但凡公众场合,中国官员言行举止向来谨慎,甚而滴水不漏,若非被逼急了,绝无可能主动抖出“有钱是关键”这样的惊天秘密。

顺着“有钱是关键”这条关键线索,大致可以分析龙哥落选有两种可能:一是我们高风亮节,拒绝权钱交易,西亚人趁虚而入大肆买票;二是我们其实也做了工作,只是没想到对手做工作的力度更大。

哪一种情形更符合真相?只有龙哥知道,不过,他感慨“事情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变化,这让我没有想到”,似乎充满暗示意味,不禁令人浮想联翩。其潜台词是,龙哥原本成竹在胸,以为该搞定的都搞定了,不料最后时刻被人暗中捅了一刀。

无论如何,龙哥就像《皇帝的新装》里的那个小孩,一不小心说出了其实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有钱是关键”。只是,破解了这个秘密又如何,它根本不是上不得台面的潜规则,而是堂而皇之大行其道的“明规则”。

接下来的疑问是,西亚人不惜血本买票是为了什么?不会为了当冤大头吧?买官是为了攫取权力,如此送出去的钱才有可能加倍捞回来,这是合情合理的逻辑,也是唯一正确的逻辑。前段时间三名国际足联执委涉嫌受贿1亿美元丑闻曝光,足以说明一切。就算送5000万美元出去,能弄1亿甚至几亿美元回来,出了事最坏不过是被国际足联开除,这买卖多划算,简直太划算了。

龙哥落选国际足联执委,中国足球不会受什么影响,“因为我们本来就不是国际足联执委”,从未得到,又何谈失去,他“担心整个东亚足球以后的发展”。

龙哥过虑了,东亚足球是完全不用他操心的,亚足联的老狐狸们再狡猾,以日本队、韩国队的实力,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也是大概率事件,总不能把人家踢进去的球给吹出来吧。

我觉得唯一受损的,其实是龙哥自己,他已经58岁了,眼瞅着就要退休,啥指望都没有了,要是选上国际足联执委,下半辈子乃至下辈子、下下辈子,都是不用愁的。

功亏一篑啊,龙哥本来有机会当龙爷的,现在,他什么都不是了。

(作者系深圳商报记者,国内著名体育评论员)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