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6年前仇敌已下战书 保卫地球后赴国米?

2011年05月30日01:4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6年前仇敌已下战书 保卫地球后赴国米?

博阿斯的波尔图,巴萨下一个竞争对手

腾讯体育讯 温格、穆里尼奥、弗格森……这个赛季,几乎所有的欧洲精锐主帅都被调动起来,却在轰轰烈烈的“地球保卫战”里集体输给巴塞罗那。所有人都在问:谁能阻挡巴萨?本赛季欧洲最成功的主帅之一,手握四冠、拿下欧联杯、号称“新穆里尼奥”的33岁葡萄牙人博阿斯,在推特网站上公开指出:我对巴萨的一系列研究已经做完了,我知道怎么灭巴塞罗那!

33岁的博阿斯,本赛季成为欧洲最成功的少帅之一,在波尔图,他本赛季以不败战绩提前多轮夺取葡超冠军,同时拿下葡萄牙杯、葡萄牙超级杯两项桂冠,并率领波尔图在欧联杯上力克各路豪强神勇夺冠。当33岁零213天的博阿斯高喊着握拳起舞、成为欧战中夺冠最年轻教练的时候,全世界都在说:又一个草根出身的名帅诞生了,又一个屁民崛起的神话上演,这分明又是一个穆里尼奥。

但博阿斯显然不会满足。他在从教初期加冕欧洲冠军,那么他自然期待更大的舞台,而这个舞台的假想敌,就是巴塞罗那。在巴萨夺取欧冠冠军之后,博阿斯通过推特网站告诉全世界:“我针对巴塞罗那的一份调查报告已经结束了,即将开始投入相关的工作,工作的主题就是:如何击败巴塞罗那!”

全世界都在研究巴萨,全世界各国主帅、球员、媒体,设计了种种针对巴萨的战术,却并未有任何一种真正奏效。博阿斯能够创造神奇,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吗?可以肯定的是,博阿斯有机会。8月底,欧洲超级杯赛场上,博阿斯如果届时还留在波尔图,那么他就有同巴塞罗那正面过招的机会,若能率队狙击巴萨夺冠,这无疑将兑现他的承诺,帮助他更快的成名。

尽管博阿斯率领的波尔图,就实力而言无法与拥有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的巴萨相比,而且波尔图今年夏季还可能被欧洲列强拆分,目前费尔南多、法尔考、胡尔克等明星正在被切尔西国米曼城AC米兰等队紧盯,很难全数留队。但显然,博阿斯绝非常人。一个33岁的“小孩”,率领着一支部分球员比他还大的球队,在执教初期就能称霸欧洲,这样的一个人,即使再做出点什么伟大的事情,也不会让人意外!

但也有媒体担心,博阿斯很可能不会留在波尔图。因为目前,至少有三支球队与博阿斯传出绯闻。切尔西新帅难产,博阿斯目前是继任赔率第一的热门;在意甲,罗马、国际米兰两队过去一年都和博阿斯传出过各种绯闻。偏偏此时,博阿斯毫不避嫌的前往意甲,根据他自己所说,他将于北京30日凌晨出现在罗马,在看台上观看国米与巴勒莫的意大利杯决赛。他此行或许是做足球调研,又或许是借机与罗马接触,甚至是和国米接触——本赛季国米经理布兰卡三度造访波尔图不是秘密。意大利媒体指出,如果国米击败巴勒莫夺冠,那么莱昂纳多留任前景光明。但如果国米输球了呢?

提起博阿斯和巴萨,还有一段典故。博阿斯从教之前,是穆里尼奥的助手。在2005年2月,切尔西客场1-2输给巴萨,当时曾经闹出过“里杰卡尔德走入裁判更衣室”的闹剧,而当时揭穿这一闹剧的,就是博阿斯。在诺坎普球场,博阿斯也与巴萨教练团队有过正面冲突。他对巴萨的恨意远超常人,这也就是他作为波尔图主帅,却整天研究巴萨的原因。可以预见,无论博阿斯是留在波尔图,还是加盟更大的豪门,他势必成为轰轰烈烈的“地球保卫战”的一员。他能否成为地球抵抗军的新领袖?全世界拭目以待。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