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控球率超巴萨 26脚射门进1球暴最大顽疾

2011年05月29日23:53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控球率超巴萨 26脚射门进1球暴最大顽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时,2011中超联赛展开第9轮较量,广州恒大队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以1-1战平,亚泰在第32分钟时由多利打破僵局,广州恒大则在第88分 钟时由穆里奇追平。

赛后数据技术统计,广州本场控球创造了本队联赛新高的同时,也创造了中超联赛本赛季的控球记录,达到令人恐怖的76.9%,刷新了此前4月29日中超第五轮广州对阵辽宁的控球率75.2%的本队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巴萨3-1击败曼联的比赛中,一向以控球著称的巴萨控球率也不过是68.4%而已。如果单纯从数据角度来说,广州队俨然已经跻身世界顶级豪门行列,成为 中超联赛人见人怕的数据流豪门。

但是数据第一的球队未必就能轻松赢下比赛,欧陆四大联赛刚刚结束的赛季也证明了这一点,除了巴萨在数据流和积分榜双双排名第一之外,德甲拜仁意甲国米都是数据好看,但是实际成绩 差强人意,最糟糕的英超阿森纳,一向以技术著称的枪手在各项数据排行上都明显领先,但是他们最终却只能尴尬的排名第四,甚至要去打欧冠资格赛。

广州恒大,从数据和比赛结果来看,也可以说包括比赛内容,都酷似英超的阿森纳。同样的以强大的场面优势,无与伦比的控球百分比,还有高效的传球成功率称霸联赛,但是每每结果都不是那么 美妙,以本场广州对阵亚泰为例,广州恒大,传球成功86%,传球总次数588,成功506,控球率76.9%,远超联赛九轮广州的平均控球率63.9%,射门比方面也以26-4遥遥领先,可是最终只能1-1和对 手握手言和,还是在主场四万球迷的助威声中尴尬收获1分,纵观全场,广州恒大的门前致命一传效率低下,俨然已经成为广州队拿分的致命弱点所在,而在对方禁区前,包括小禁区内还过分追求配 合,技术太过细腻,也成为广州队取得佳绩的最大短板所在。

作为广州队一前一后两个进攻核心,穆里奇和郑智过于追求小配合和传球,显然影响了全队的进攻思路,穆里奇在小禁区线上选择回做叶伟超,后者措手不及,甚至没有发力射门空间,原地起脚导 致皮球划过门楣;郜林在小禁区左侧还是选择横穿门前给远在几米开外的穆里奇,跑位敏捷到位的巴西人速度显然不及倒地就可以触碰到皮球的宗垒,所以穆里奇的脚后跟射门固然令人称道,但是 全队过分追求细腻配合而导致无数次射门良机的丧失,也是广州队得势不得分的最好注脚。

中超目前战罢9轮,广州队平均控球率63.5%,这一数据在字面上绝对漂亮无敌,此外还有三场控球率超过70%,纵观世界足坛,大概只有巴萨可以在联赛中做到这一点,但是这三场比赛,广州队虽然 成绩2胜1平,但是仅仅进了4个球,远远和场面优势不搭边,除了射门方面比较浪费之外,到了小禁区还在玩配合,试图像阿森纳那样把球传进对方大门,才是广州队痼疾所在。

对阵青岛是广州队唯一一场场面控球没有优势的比赛,射门比上也以9-10落后对手,可是结果却2-0轻取;首轮打大连实德(微博),控球率也只是平常的54.6%,射门方面12-13还不如对手,但是结果1-0也 是差强人意;反倒是控球越高,效率越低。看来广州队在捍卫南派足球风格,大打技术流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走进误区,过分强调技术,而忽略了足球比赛其实最重要的是比分和结果,君不见, 去年欧冠决赛,国米对阵巴萨时控球率低至30%,完全大失豪门本色,可是最后历史记住的,是2009-2010赛季欧冠冠军国际米兰,而不是把数据流发挥到极致的巴塞罗那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巴萨,也在控球占据绝对优势情况下,对于对手的铁桶阵每每束手无策,前车之鉴,广州队除了要注意禁区里倒脚倒来倒去的低效之外,也要多多尝试远射和冷射。而本场比 赛广州588次的传球记录,拿到欧陆四大联赛,也是榜眼水准。巴萨?763次场均传球数独占鳌头,阿森纳也不过554次而已。(无双)

比赛 控球 射门比 最终比分

对阵山东 51.0% 射门比16-6 0-0

对阵河南 67.4% 射门比23-5 3-1

对阵辽宁 75.2% 射门比16-5 2-1

对阵青岛 48.6% 射门比9-10 2-0

对阵北京 68.2% 射门比16-5 2-2

对阵深圳 72.4% 射门比9-5 1-0

对阵南昌 57.6% 射门比12-3 1-1

对阵大连 54.6% 射门比12-13 1-0

英超传球成功率最高阿森纳81%,平均控球60.4%

德甲传球成功率最高拜仁80.6%,平均控球61.6%

西甲传球成功率最高拜仁巴萨88%,平均控球72.7%

意甲传球成功率最高拜仁国米83.2%,平均控球57.8%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