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马晋:战韩国收获信心 互相鼓励度难关

2011年05月29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7点半,2011苏迪曼杯进行到了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丹麦队。徐晨/马晋(微博)又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他们用时40分钟以两个21-14击败丹麦队的尼尔森/彼得森,中国队暂以1-0领先。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徐晨双膝跪地庆祝着来之不易的胜利。随后,二人跑向中国羽毛球队大本营,与教练、队友一一击掌庆祝。在接受采访时,徐晨/马晋异口同声的表示,正是因为经历昨天那场艰难的比赛,才让自己找回信心。

首局比赛,徐晨打得激情四射。在一个多拍进攻中,徐晨后场双脚起跳劈杀,结果丹麦队回球出界,徐晨居然做出了双脚起跳“杀”的庆祝动作。随着丹麦队回球出界,中国队2-0拿下这一盘,此时徐晨跪倒在地,再次做出“杀”的动作,激情十足。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面对央视记者的采访,徐晨、马晋还在就比赛中的细节进行着讨论。记者率先问到:“今天你们两都表现得特别的好,打得比昨天积极主动很多,你们自己觉得怎么样?”

马晋谈起自己的感受,“觉得今天在信心上的鼓舞,主要是来自昨天那场球我们挺过来了。然后今天这场球,我们两个人就想着,不管怎么样要做到和昨天一样的准备。昨天那场球真没有什么底,经历昨天的球再打今天的比赛,我们心理就有数很多。”

徐晨在今天的比赛中,大力杀球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觉得还是昨天的球给了我们两很大的信心。在落后的时候能追回来,对心态的帮助是最大的。今天我和马晋在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总体来说马晋的发挥比我好很多。特别是在我后面连续失误丢分的时候,她还是以鼓励为主,所以给我很大的信心,自己在开局投入的状态比较好。”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