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晋/徐晨:坚信别人会犯错 对手战术针对强

2011年05月28日15: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徐晨/马晋(微博)首盘混双打响头炮!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1点,在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中,中国与韩国在半决赛狭路相逢。中国组合徐晨/马晋在经过近1小时20分钟激战后,以2-1(21-23、21-14、24-22)逆转战胜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赛后,面对央视记者的采访,马晋称自己在比赛最困难的时候,坚信对手也会犯错。

本场比赛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对手势力强劲,但马晋/徐晨先在第二局连得7分追平局分,而后又在决胜局连续挽救四个盘点,逆转绝杀对手。当第二局比赛进行到14-14后,徐晨连续封杀对手,马晋则利用发球节奏的变化与对手周旋,中国组合最终连得7分以强势追平局分。这还只是比赛中神奇的一处,更不可思议的是当韩国人20-18抢先拿到局点后,反倒激发起中国徐晨/马晋的斗志。中国组合先是将比分追成20-20,随后又两度破坏对手的局点,最终中国组合以2-1的局分扭转绝杀对手。

在面对徐晨/马晋的现场采访时,央视记者的声音明显激动起来,当后者请马晋介绍决胜盘的心理变化时,马晋则很冷静地表示:“因为后半段我们一直落后,两个人只能相互鼓励,别的什么都不能想,哪怕别人拿到赛点,也要一点点咬住,因为我们相信别人也会有犯错误的时候。”

一场逆转,让现场的球迷欢呼雀跃,加油声甚至盖过了央视记者提问声。徐晨先是谈了自己的比赛感受,“开局打得不错,后来速度慢下来了,有点想控制对手,结果导致落后,第二局发挥的正常,第三局到后来也就没有什么包袱了,心里想着把战术打对就行了。”

接着,记者问:“众所周知,徐晨你的技术优势在杀球上,但本场比赛他的这一优势却难以发挥,是什么原因?”徐晨在反复两次确认记者的提问后,解释说:“因为对手也知道我进攻后场很凶,所以限制住了我,像第一局后半段没有球攻,球打得感觉比较难受,结果让对手先赢了一局。”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