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才是龙头老大 > 正文

55场!53球!第15冠! 世界第一人前魔咒成灰

2011年05月29日06:21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55场!53球!第15冠! 世界第一人前魔咒成灰

三军过后尽开颜

腾讯体育讯 赛季第55场比赛,第53球!出道至今的第15座冠军奖杯!继2009年的欧冠决赛后,23岁的梅西(微博 博客)第二次攻陷曼联球门,这是阿根廷人本赛季欧冠第12球,追平范尼2002-03赛季创造的欧冠单赛季进球记录,也追平“轰炸机”穆勒创造的连续三年卫冕欧冠金靴的神迹。记者桑德雷森将小跳蚤比作足球场上的达芬奇,“蒙娜丽莎是达芬奇的完美杰作,另一个‘莱奥’梅西诠释了何为绿茵场上的完美”。

自5月11日客战莱万特首发踢满90分钟后,小跳蚤此后两轮枯坐替补席为欧冠决赛蓄力,《马卡报》指出,“现任金球先生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无法否认巴塞罗那前锋在欧冠的统治地位”,任由C罗4轮西甲疯狂入球11粒,说明梅西没将个人荣誉置于球队利益之上。媒体赛前关心三点,一是能否追平C罗的54球,二是能否追平甚至超越范尼的欧冠单赛季进球记录,三是能否破掉做客英格兰从未进球的魔咒。

梅西自己没当回事,《美洲足球》透露,“如果巴塞罗那击败曼联,梅西说他不在乎自己进球与否,但阿根廷前锋得分的赔率相当不错”,英媒将欧冠决赛称作“最兴奋、最疯狂的比赛”,有多疯狂?《每日快报》惊讶于媒体对梅西的贴身盯防,“这就是梅西父亲早餐后散步会成为昨天电视上最有新闻价值的报道的原因,绝非嘲笑,而是说明了这场比赛有多重要”。

媒体无孔不入,弗格森也向穆里尼奥求教如何盯防梅西,但拿出的战术颇受非议。红魔以两翼内收轮流实施“砍梅”战术,上半场曼联犯规不过5次,但4次是侵犯梅西所得,且边翼内收往往让边路露出空挡。梅西也没有一味在禁区内寻觅机会,而是退回中场甚至中圈弧参与进攻,佩德罗进球正是来自埃弗拉盯防梅西首鼠两端,放任巴萨边锋的恶果。梅西两次禁区接应都距离进球咫尺之遥,一次脚底打滑后甚至不好意思的笑着向队友道歉,而中场哨响前的突破则让《电讯报》惊呼,“梅西!又一次天才的表演,理应收获进球。他晃倒了维迪奇,让曼联中卫像树叶一样飘到了地上”,可惜比利亚(微博)画蛇添足,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横传,梅西铲射未果,《马卡报》不解,“这球还传中,太过分了”。

梅西此前9次做客英格兰,不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总是屡屡与进球擦肩而过,魔咒?梅西没当回事,“纯属巧合,哪有什么诅咒”。阿根廷人三个赛季进球数直线上升,位置改变之外,自信是关键,梅西自解,“我已经成熟、也更有经验,我经历过了更多球场上的情况,也从中得益。我知道我有能力,而且能改变比赛。我带着难以置信的自信踢球,有时我有疯狂的想法,我也有足够的信心让它们变成现实”,这是梅西本季屡屡破咒的妙招。

梅西破咒一球来的轻巧,队友11脚连续传递后,伊涅斯塔(微博)直塞,梅西盘过埃夫拉后一脚劲射轰破曼联球门,《马卡报》评价,今天的梅西几乎无法阻挡。这次射门换来一粒进球,也可能换来一座奖杯”,《电讯报》则指出,“他已经出现在这个位置几百次了,但这一次曼联的反应太慢。梅西触球、选择他的射门位置,简直像投掷冰壶一样射门。这简直太棒了”。

这是梅西本赛季第12粒欧冠进球,小跳蚤由此追平范尼2002-03赛季的欧冠单赛季进球记录,《马卡报》指出阿根廷人的效率稍高,“荷兰人与梅西的区别是:前皇马球员14场攻入12球,而莱奥13场比赛就落袋12球”。梅西也连续第三年卫冕欧冠最佳射手,2008-09赛季9球登顶,2009-10赛季稍有退步,但也以8球成功卫冕。《马卡报》特意指出,“三度卫冕最佳射手,历史上仅有穆勒和帕潘能够做到”。追平前辈神迹的梅西很激动,怒吼着冲向角球区时一路踢翻了话筒,还恶狠狠的踹了广告板一脚。《世界体育报》评价,“温布利在颤抖,温布利在喊着‘巴萨’”。

《世界体育报》赛前民调,45%的球迷认定梅西是巴萨最关键球员,这一点想必红魔球员心知肚明,费迪南德提醒队友要靠集体防守,但《卫报》嘲讽被梅西耍的转圈的曼联铁卫,“阿根廷人拿价值3000万英镑的费迪南德仿佛不存在,太神奇了”,替补出场的纳尼第一个动作就是被梅西原地晃过,继而禁区内反应不及被布斯科茨抢断后助攻比利亚,瓦伦西亚也很倒霉,连串的背后铲球终于在第81分钟被黄牌警告,《卫报》开玩笑,“估计这是今晚他第498次犯规”。胳膊被瓦伦西亚铲伤的梅西丝毫没有抱怨,《每日快报》指出,“他的天赋是他能取得成功的一部分,但他性格的力量显而易见。每周末,西甲的后卫们都尾随在他身后踢、拉、折磨着阿根廷人,但他从未被击败”。

随队本赛季连得西甲、欧冠和西班牙超级杯后,梅西已经得到15座奖杯(5个西甲冠军、3个欧冠冠军、4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和1个国王杯冠军),成为巴塞罗那获得冠军数第二多的外援,仅次于斯托伊奇科夫(17冠)。攻陷曼联球门的这一球也是梅西为巴萨攻入的第180球,仅次于塞萨尔(236)和库巴拉(196),《每日体育报》认为这两项记录有望被梅西收入囊中,从2008-09赛季的51场38球、2009-10赛季的53场47球到本赛季的55场53球,梅西的神奇还在继续!

(奥拜尔)

相关专题:

巴萨才是真正龙头老大
订阅

相关微博:

  • Hoy por hoy no somos conscientes de lo que estamos consiguiendo. Quizá con el tiempo lo podamos entender./就现在而言,我们还没意识到自己正在取得的成就。也许随时间推移,我们会理解的更深吧
    2011-05-29 08:53:04
    -转播-
  • Gran victoria! ! ! Finalmente ganó la copa de Champions! ! ! Gracias a mis compa?eros,los mejores que nunca! ! ! Fue una victoria realmente dura, y siempre recordaré esta noche!/ 伟大的胜利,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圣勃莱德杯!感谢队友,你们最棒!胜利l来自不易,我会铭记这个夜晚!
    2011-05-29 05:43:5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