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数字欧冠:梅西12球追平范尼 瓜帅超越魔力鸟

2011年05月29日0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巴塞罗那在2010-11赛季欧冠决赛中3-1力克曼彻斯特联队,第4次举起欧洲冠军杯。此战一举成就七项纪录。梅西(微博 博客)攻入个人第12球追平范尼斯特鲁伊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成为史上第3位三年蝉联欧冠金靴的球星,赛季总进球与C罗并列。瓜迪奥拉超越穆里尼奥成为最年轻的两次夺冠教练。

12球:梅西追平范尼独霸全欧

凭借第54分钟如入无人之境的过人和远射,梅西再次在欧冠决赛中攻破范德萨的十指关。这是巴萨10号本赛季第12粒欧冠进球,追平了范尼斯特鲁伊在2002-03赛季效力曼联时首创的纪录(范尼含资格赛总进球14粒,但曼联两战负于皇马止步于淘汰赛)。

这也是梅西连续第三年独霸欧冠首席射手宝座。2008-09赛季罗马决赛中梅西首次登顶欧洲冠军,并以9粒进球摘走欧冠金靴,2009-10赛季他11战斩获8球蝉联第一。与此同时,他也超越了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1957-58赛季10球)成为在欧冠中单赛季进球最多的阿根廷球员。

此前仅有盖尔德-穆勒(1972-73赛季11球,1973-74赛季8球,1974-75赛季并列5球)与帕潘(1989-90赛季并列6球,1990-91赛季并列6球,1991-92赛季并列7球)曾三年蝉联欧冠最佳射手。只有梅西这三年金靴从未与人分享,全欧第一杀手唯我独尊。

此粒进球也使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总进球数达到53球(含西班牙超级杯3球),与C罗并列。

40岁:瓜迪奥拉最年轻双冠超越穆里尼奥

温布利的成功使瓜迪奥拉轻松打破穆里尼奥的另一项纪录,他年仅40岁就两次带队捧起欧洲冠军队。而狂人去年率国米登顶时年届47岁。

瓜迪奥拉的成功也使他成为继皇马史上最佳教练穆尼奥斯和意大利人安切洛蒂之后,第三名既作为球员、又两次作为教练赢得欧洲俱乐部冠军的人。在这方面穆里尼奥显然没有任何发言权。

38'54":巴萨在决赛中控球率追平梦二

本场决赛巴塞罗那全场控球时间达到38分54秒,与曼联的控球率之比为63%比37%。其中上半场巴萨的控球率更高,一直保持在66%。这一数据大大高于2009年罗马决赛,当时双方的控球率之比为51%比49%,曼联只比巴萨低2个百分点。两年前双方射门次数为11比12,如今却是巴萨19比5占绝对优势。

63%的控球率也追平了巴萨在2006年巴黎决赛中对阵阿森纳创下的纪录,眼前这支巴塞罗那之强大毫无疑问是史上空前的。

13冠:西班牙夺冠次数超越意大利

巴塞罗那战胜曼联后,成为既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之后第3支4次登顶欧洲冠军的俱乐部。加上皇家马德里的9座冠军杯,西班牙以13次夺冠超越了意大利(12次,AC米兰7次,国际米兰3次,尤文图斯2次)。

6次决赛:温布利成为欧洲之巅最梦幻剧场

欧足联将201-011赛季欧冠决赛场地指定在温布利使其成为史上举办欧冠决赛最多的球场,这座曾经创造无数辉煌的球场早就被喻为“足球故乡”。巧合的是,曼联和巴塞罗那首次登顶欧洲都是在这里,而此前他们也同样拥有3座冠军杯。

5-0:近六年欧战西甲对阵英超球队全胜

英格兰与西班牙球队历史上总共16次在欧冠决赛中碰面,西班牙以9胜7负领先。但在最近6个赛季欧冠和欧罗巴联赛(及前身联盟杯)的决赛中,西甲球队5战全胜。战绩分别是:2005-06欧冠巴塞罗那2-1阿森纳,2005-06联盟杯塞维利亚4-0米德尔斯堡,2008-09欧冠巴塞罗那2-0曼联,2009-10欧罗巴联赛马竞2-1富勒姆,2010-11欧冠巴塞罗那3-1曼联。

4次冲冠:弗格森成为欧战主帅第三强

此前仅有西班牙人穆尼奥斯和意大利人里皮曾率队4次闯进欧冠决赛,弗格森第4次率曼联冲击冠军成为英伦三岛第一人。

(Esperanz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