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一场胜利不等于确定王适娴“一姐”

2011年05月29日07:4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静

王适娴(微博)赢球了,可是中国女单的问题却仍未解决。“队中无一姐”的尴尬依旧在,只是暂时被胜利掩盖了。

去年的尤伯杯,裴延姝让中国女单颜面尽丢,这一次,裴延姝则成为了中国女单洗脱罪名的踏脚石。裴延姝的打法与王适娴相似,同样是以打吊为主,然而论击球质量与角度,裴延姝绝对在王适娴之下。

因此,面对自己最擅长的打法,王适娴立刻找到了克敌之法轻松取胜。然而,当与王适娴隔网相对不是裴延姝,而是男性打法的申克或者拉斯姆森,王适娴还能赢得如此轻松吗?

可以说,这一次不是王适娴赢了,而是李永波(微博博客)和张宁(微博 博客)赢了,他们找到了最能够克制对手的选手。

王适娴赢球与输球后面对媒体截然不同的表现,还是说明她的心理承受能力没有成熟到“一姐”的程度。一场胜利并不足喜,王适娴只是赢下了一场应该赢下的比赛。真正的“一”,应该像林丹(微博 博客)那样,苏杯上从未丢分,站出来就是保障。现在还不是给“一姐”盖棺定论的时候,真正检验这群“小花”成色的是压力更大的伦敦奥运以及尤伯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