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将成真正世界冠军 抓住机会成功救赎

2011年05月28日1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8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从5月22日到5月28日,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就是五天,但是对于王适娴(微博)来说,却是一段非常漫长的等待,等待机会,等待上场,等待证明自己,等待为中国女单整个组正名。2011年苏杯半决赛,中国VS韩国,王适娴第四场出战,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她抓住了这个等待了很久的机会,成长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合格的战士。

视频:王适娴称风云输球救赎自己 成合格战士视频:王适娴称风云输球救赎自己 成合格战士

对手其实是实力差不多的对手,但是结果确实天壤之别。说起这场比赛为何能够打得如此畅快淋漓,王适娴说:“今天整个人放得开。今天的心态比较好,因为队里和自己都没有给自己压力,毕竟前面已经是2-1领先了,而且后面还有女双。比赛之前,队里跟我说,这场比赛就让我当公开赛,只要发挥出水平,不管输赢大家都能接受,反正前面已经输过球了,再输一场也没什么了,而且让我上也做好输球准备,所以打得比较放松。”

虽然王适娴说自己今天可以轻装上阵,但是谁都知道,她想调整成“轻装”的状态并不容易;王适娴输了本届苏杯中国队的第一场球,1/4决赛汪鑫(微博)再次输球让女单组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王适娴也不否认这等待的一周,过得很难:“这段时间还是过得比较纠结的,毕竟前面输了球,而且女单输了两场了,我和整个女单组都有些压抑。我想,如果我这场没有上场的话,女单组还是会继续压抑,因为女单一直都没有为得分做贡献。今天这场球,我们当然都希望中国队3-0赢,但是说实话,风云输了球,也是给了我和女单一个机会,让我们表现一下。”

为了这场比赛,王适娴做了最充分的心态上的准备:“准备的部分更多就是心态,技战术上其实没什么的,现在的比赛就是谁心态好、谁失误少、谁就能赢。今天比赛我就不断提醒自己要投入到比赛,不要受太多干扰,不要有太多想法;我告诉自己,我还没有真正到那种实力,上场就肯定能为中国队拿分,也不要有这种压力,每场比赛好好拼就行了。”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世界冠军的规定,这场比赛的胜利,让王适娴有了在本届苏杯过后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

“如果中国队夺冠,这意味着我真的是世界冠军了。”王适娴说这句话时,一直平静的语气终于有了一点点波澜,“别看现在很多人都叫我世界冠军,其实我还是不是世界冠军,如果这次中队夺冠了,我相信中国队一定能够夺冠,那样我就是真的世界冠军了。”小姑娘的第一个梦想,实现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