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1分钟延续19年伟大传统 谢天谢地谢橙色

2011年05月29日07:12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1分钟延续19年伟大传统 谢天谢地谢橙色

荷兰和巴萨早就捆绑

腾讯体育讯 19年前,荷兰重炮手罗纳德-科曼在最后时刻的一记重炮帮助巴萨击败桑普多利亚,夺取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19年后的今天,同样有一位来自荷兰的球星在欧冠决赛中为巴萨出战,虽然他只是在最后几分钟替补出场,但事实摆在眼前:巴萨历史上4夺欧冠,其中3次决赛都有荷兰球员参与!

当巴萨3-1击败曼联的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瓜迪奥拉用荷兰球星阿菲莱换下了比赛中为球队首开记录的佩德罗,虽然这只是一次十分寻常的换人,但对于阿菲莱本人和荷兰球员来说都颇具意义。出道多年的阿菲莱此前一直在埃因霍温效力,效力这家荷甲豪门八载,阿菲莱在欧冠上的最佳成绩是2004-2005赛季闯进欧冠半决赛,只不过当时他因为年轻并没有参加埃因霍温惜败AC米兰的两回合半决赛。

此番随巴萨杀进决赛,是阿菲莱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距离欧洲之巅如此之近。虽然24岁的他只获得了1分钟出场时间,但在这1分钟里,他接梅西(微博 博客)传球切入禁区右路射门,皮球被范德萨倒地扑住,而这也是红蓝军团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脚射门。《天空体育》赛后为只出场1分钟的阿菲莱打出5分并评价道:“他在欧冠决赛中的第一分钟就形成了一脚射门,可惜被范德萨稳稳抱住。”

虽然只有1分钟表现时间,但阿菲莱毕竟随巴萨赢得了至高无上的大耳朵杯,这是他的许多荷兰前辈难以企及的。本赛季冬歇期加盟红蓝军团后,阿菲莱融入球队并不快,但在赛季末段,这位荷兰全才先后在西班牙国王杯和西甲联赛中为巴萨取得进球,表现有所提升。而在代表巴萨参加的6场欧冠比赛中,阿菲莱总计出场时间只有120分钟,好在他还奉献了一次助攻。

本场决赛前,在巴萨历史上19位荷兰外援中,只有维茨格、罗纳德-科曼、范博梅尔和范布隆克霍斯特这4人举起过欧冠奖杯,而在随队3-1击败曼联后,阿菲莱也迈入了这一光荣的阵营。试想如果伟大如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者都无法帮助巴萨获得欧冠奖杯,那么通过“打酱油”就举起大耳朵杯的阿菲莱是不是十分走运呢?

从1973年克鲁伊夫加盟巴萨开始,红蓝色的巴萨就和橙色的荷兰结下了不解之缘,不论是米歇尔斯和克鲁伊夫还是范加尔都在巴萨取得了成功,他们的成功有着很深的荷兰足球烙印。秉承着荷兰足球的进攻理念,克鲁伊夫帮助巴萨建立了拉马西亚青训营,多年以来,拉马西亚不断涌现天才球员,而作为巴萨的“太上皇”,克鲁伊夫自然功不可没。在范加尔执教巴萨时期,曾是荷兰球员在诺坎普最为吃香的日子,德波尔兄弟、奥维马斯和科库等人一度成为球迷的宠儿。只不过随着拉马西亚系的比重日益增加,阿菲莱这样的荷兰球员在巴萨已是凤毛麟角,想要延续巴萨的荷兰血脉,阿菲莱还需在下赛季拿出更为给力的表现。

巴萨的19名荷兰球员全记录

1.约翰-克鲁伊夫(1973-78)

2.约翰-内斯肯斯(1974-1979)

3.丹尼-穆勒(1988)

4.罗纳德-科曼(1989-1995)

5.理查德-维茨格(1991-1993)

6.约尔迪-克鲁伊夫(1993-1996)

7.迈克尔-雷齐格(1997-2004)

8.路德-海斯普(1997-2000)

9.温斯顿-博加德(1997-2000)

10.布德温-岑登(1998-2001)

11.菲利普-科库(1998-2004)

12.帕特里克-克鲁伊维特(1998-2004)

13.罗纳德-德波尔(1999-2000)

14.弗兰克-德波尔(1999-2003)

15.马克-奥维马斯(2000-2004)

16.乔瓦尼-范布隆克霍斯特(2003-2007)

17.埃德加-戴维斯(2004)

18.马克-范博梅尔(2005-2006)

19.易卜拉欣-阿费莱(2010年加盟)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