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狮王深情送捧杯权 13年15冠成就一代传奇

2011年05月29日06:39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狮王深情送捧杯权 13年15冠成就一代传奇

历史性的一次拥抱

腾讯体育讯 从梦二队到梦三王朝,普约尔历经三座欧冠冠军奖杯,以伟大的荣誉诠释了巴萨队魂的意义。温布利之战第87分钟,瓜迪奥拉用普约尔换下阿尔维斯,为的就是让他亲自登场享受夺冠的荣耀和捧杯的瞬间。普约尔和哈维(微博)这两位队长最后将队长袖标和捧杯权交给生命战士阿比达尔,这一刻队长的真谛得到了完美的升华,足球属于英雄更属于真情。

在赛前的训练中普约尔感到腿部不适,最终被瓜迪奥拉从已经提交的首发名单里撤下,电视直播解说员立时担心巴萨的参赛精神状况是否会被影响,毕竟普约尔在队中不仅仅是一名主力中后卫,更是球队精神领袖。尽管普约尔未能首发,但依然进入了替补名单,这也证明普约尔的身体条件可以登场比赛,但不宜首发打满全场。

全场比赛的节奏和进程完全与西班牙和英国媒体赛前所分析一致,曼联开场后与09年一样猛攻10分钟,随后巴萨掌控主动权并领先、被扳平后再领先、再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直到终场。当比赛进入到最后5分钟,瓜迪奥拉开始了他的奖励性质换人,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名额属于让被换下的比利亚(微博)和佩德罗接受球迷掌声,中间一次换人的意义刚好相反,让被换上的普约尔既接受掌声,也让他在随后的颁奖仪式捧起冠军奖杯。

24000名巴萨球迷将最热烈的掌声和尖叫献给了普约尔,巴萨队长在本赛季经历了太多的伤病,他顽强地一再推迟腿部手术时间,强行打封闭参加了欧冠决赛的备战训练,只为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战斗到最后。队友们并没有让普约尔带伤作战,3-1的比分足以确保冠军到手,这完全是教练和队友们对巴萨队长13年红蓝生涯的褒奖。

可喜的是普约尔这次并没有贪天之功,当全体冠军成员相继登上107级台阶的领奖台时,普约尔与本场首发队长哈维交换了一下意见,毫不犹豫地将队长袖标戴在了本赛季经历了肝部肿瘤手术、顽强地恢复并且在欧冠决赛首发打满全场的阿比达尔胳膊上。阿比达尔眼含热泪举起奖杯那一幕,包含了太多真情,那是人世间最崇高的情谊。

从1998年踏上诺坎普球场开始,普约尔经历了球队在世纪交替时期的低迷,见证了2006年梦二队双冠王的神迹,更是2009年和2011年梦三王朝的领袖。13年职业生涯夺得了15座俱乐部和国家队冠军奖杯,普约尔开创了一段红蓝传奇,他是拉马西亚最杰出的后卫,他是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他是难以被超越的丰碑。

(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