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迎真正考验 傅海峰:力冲韩国进决赛

2011年05月27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风云组合迎真正考验 傅海峰:力冲韩国进决赛

傅海峰(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6日晚,2011年苏迪曼杯1/4决赛争夺,中国队迎战印度队,首场男双较量,蔡赟(微博)/傅海峰以21-15和21-轻取印度组合托马斯/库玛尔,中国队先声夺人。赛后,回到酒店的傅海峰对于当晚的胜利,在微博中兴奋地表示,“咱们中国队首先进入前四,对于男双的战斗,后天的比赛才是真正的开始,力冲韩国队,相信我们的团队是最强的!释放!!!!”

蔡赟和傅海峰是上届苏杯的夺冠功臣,特别是当时在决赛中力克李龙大郑在成的酣畅一幕历历在心,但此后,蔡赟和傅海峰这对国羽头号男双组合在各项世界大赛中的战绩却是乏善可陈,也由此给人留下一个二人善打团体赛的把柄。

本届苏迪曼杯,风云组合一路过关斩将,当女单两位选手先后意外遭遇输球时,作为国羽总教练的李永波(微博博客)最放心的王牌无疑是风云组合和林丹(微博 博客)。蔡赟/傅海峰打法互补性极强,蔡赟擅长网前创造机会,傅海峰则在后场有一拍时速超过300公里的重扣。中国的风云组合一直发挥稳健,特别是团体赛从来没有大意失荆州输给无名小卒的情况。

在拿下印度组合的萨纳维/库马尔后,风云组合再次以无可挑剔的状态为中国打开胜局。赛后,傅海峰依旧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登陆微博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这美好的夜晚无疑是最好的办法。“咱们中国队首先进入前四,对于男双的战斗,后天的比赛才是真正的开始,力冲韩国队,相信我们的团队是最强的!释放!!!!”

看过当晚比赛的球迷们,也在傅海峰的微博中留言肯定到:“中国男子双打中最喜欢看风云组合了,配合默契,扣杀给力,精彩,加油!”

熟悉中国羽毛球历史的球迷还记得,当年李永波/田秉毅在1987、198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辉煌,是硬生生从那个时代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双组合朴柱奉/金文秀手上抢过来的,韩国男双迄今获得过三次世锦赛男双冠军,其中朴柱奉/金文秀夺冠的时间是1985、1991。接下来,风云组合要面对的正是韩国人。这一次,请看他们的表现吧。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咱们中国队首先进入前四,对于男双的战斗,后天的比赛才是真正的开始,力冲韩国队,相信我们的团队是最强的!释放!!!!
    2011-05-26 22:56:1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