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双抗日先声夺人 张军:风云组合开好了头炮

2011年05月24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双抗日先声夺人 张军:风云组合开好了头炮

张军(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4日晚,第12届世界羽毛球苏迪曼杯混合团体锦标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日之间展开的小组赛头名争夺中,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以21-15、21-14击败日本的佐藤翔治/川前直树。赛后,国羽教练张军在微博中祝贺风云组合打响了头炮,为今晚的比赛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今天男双顺利拿下,开好了头炮!风云让人放心啊!”当林丹(微博 博客)的比赛结束后,张军的微博开始跳动出新的信息。从整场比赛看,风云组合光杀球一项就得到18分之多,而日本组合仅得6分,仅这项就领先对手12分,这也是本场比赛蔡赟/傅海峰致胜的最主要的杀手锏。微博中,球迷回复说:“沉稳风云,潇洒外战女王,激情林丹。”

首局伊始蔡赟/傅海峰先得2分,日本组合稳住阵脚后,在多拍回合的争夺中不落下风,顶住风云组合的攻势后连续得分,一度6-5反超。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蔡赟/傅海峰失误稍多,无法拉开分差,双方从5平打到10平,暂停时蔡赟/傅海峰以11-10领先。暂停后蔡赟/傅海峰逐渐控制局面,12-11后打出得分高潮,连得5分以17-11拉开分差。日本组合顽强应战,但蔡赟/傅海峰还是保持住优势,19-15后连得2分,以21-15率先取胜。

第二局蔡赟/傅海峰上来连丢2分,前者在网前失误较多,但扑杀得分也不少,风云组合稳定局面后追回劣势,两对组合从4平打到7平,蔡赟/傅海峰连续进攻得分,对手网前失误,蔡赟/傅海峰以11-7进入暂停。中局阶段蔡赟/傅海峰进一步确立优势,两人配合默契攻势凌厉,取得15-8的领先。日本组合并未放弃,耐心周旋凭借风云的失误涨分,一度追到12-15。蔡赟/傅海峰再度发起攻势,局末阶段再次扩大分差,以21-14再下一城,直落两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事实上,张军在今天下午就利用微博为风云组合的比赛提前预热,“今天晚上七点半我们对小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第一场蔡yun付海峰(微博 博客)对日本佐藤和川前,第五场混双徐晨马晋对桥本和藤井,中国队加油!!”今晚七点半,剑指四连冠的中国队迎战小组赛的第二场球。赛前,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在下午的准备会上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抓好开局。一鼓作气,不给对方任何机会。”风云组合没有让李永波失望,头炮的打响为后面比赛的胜利奠定了信心。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