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并不关心连胜纪录 深知波特罗的危险性

2011年05月26日0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与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的交锋中先胜两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将自己本赛季的连胜纪录扩大为39场,他将在下一轮比赛中迎战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赛后德约科维奇谦虚的表示自己目前已经不会过多去关注这份连胜纪录,目前他的心思全部放在下一场比赛中,因为他深知德尔波特罗是一位充满威胁的对手。

今日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受到对手太强的考验,哈内斯库只在开局阶段进行了一番抵抗,当德约科维奇完成首次破发并一举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之后,哈内斯库已经从心理上缴械投降,第三盘比赛仅仅打了5局,身体状态不佳的罗马尼亚老将就选择了退赛,这样德约科维奇就顺利的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为39场,如果算上去年戴维斯杯的两场胜利,他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41场。

但是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现在并不会过多的去关注这份连胜纪录:“我现在考虑的只是本场比赛的胜利,因为我一次只能够赢得一场比赛。说真的,我并没有过多的去想这份连胜纪录——这份疯狂的连胜纪录何时会宣告终结,我认为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正确的精神状态。”

对于下轮比赛的对手德尔波特罗,德约科维奇显得非常谨慎,尽管在两人过去3次交锋中他保持全胜,但是对于这位2009年美网冠军得主他不敢有任何的轻视:“我想这场比赛对于我们两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完全配得上TOP5的身份,我敢肯定他会在这里完成迅速的反弹,他的击球拥有非常出色的反弹,而且发球也非常出色,总而言之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德约科维奇如果能够在今年法网杀进决赛,就将超越麦肯罗在1984赛季创造的开局42连胜纪录,同时不管纳达尔成绩如何,他都将在本次法网之后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因此与德尔波特罗的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可以说是输不起,这场男单第三轮焦点对决势必将掀起本次法网开始以来的第一个真正高潮。(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