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约科维奇:费纳还是第一 我会准备挑战他们

2011年01月31日00: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墨尔本1月3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沈楠

“你现在是(费纳的)一号挑战者了吗?”前澳网冠军库里耶问刚刚第二次捧起澳网奖杯的焦科维奇。

“我不想这就飞上天去,但是我会准备好,”23岁的小德说。

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在30日晚直落三盘完胜同为23岁、同样被视为“费纳霸权挑战者”的英国小生默里,全场表现几乎完美无缺。在这以前的半决赛,他还同样以3:0力克瑞士天王费德勒。本届澳网的7场比赛,他竟一盘都没有丢。

“没有比这更好的赛季开头了,”小德把这种完美的状态归功于年底的戴维斯杯胜利。

尽管去年12月5日才打完戴维斯杯决赛,加上一通庆功活动,难免有些疲惫,但是小德说,赢来那种信心那也值了。

“非常短的假期,但是我累积了很多信心,赢了戴维斯杯,然后把那种信心带到澳网的备战中,”小德发现,自己今年在澳网的赛场上感觉非常好。

“戴维斯杯的获胜对我在这里的表现可能有很大关系……我在场上感觉好极了,非常渴望战斗,”他说。

在两个月内接连赢下象征团体最高荣誉的戴维斯杯和象征个人顶尖成就的大满贯奖杯——而且交出这样一张“干净”的成绩单,德约科维奇承认,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个时期,“我正在实现一个网球运动员的梦想”。

这也正是世界第一纳达尔赛前的“预测”:“我和罗杰(费德勒)统治大满贯的时间不会久了。”于是有人开始猜测:风向开始转了,“费纳时代”也许就要终结了。

但小德并不赞同:“拉法(纳达尔)和罗杰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点毫无疑问。你不能把我的成功、默里的成功拿来和他们相比。他们一段时期以来都是这项运动中最具统治力的两个人。我能说的就是,能看到有些新人坚持到大满贯的后阶段冲击冠军是不错的。”

谦虚的同时,小德也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我不会就此止步的……我会准备好接受更多的挑战,我觉得我在所有的场地上都能有不错的表现,”他说,“硬地是我最喜欢的……但是我觉得我在法网和温网也可以做得不错。”

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在硬地的澳网和美网中都曾两次闯入决赛,在红土法网和草地温网的最好成绩都是半决赛。

“我觉得自己现在比三年前进步了,身体更强壮,速度更快,场上动力更足,我知道在被动的时候怎么反击,知道在大比赛中怎么表现。”小德说。

不过,在实践更大的野心之前,他要先做一件事——庆祝。

捧着戴维斯杯荣归塞尔维亚的时候,他们庆祝了整整两天两夜,直到进了医院。这次呢?“会更多,”小德大笑着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