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约科维奇剑指迈阿密公开赛 盼创连胜纪录

2011年03月22日17:1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体育专电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取得了惊人的18胜0负战绩,这是1986年以来男子网坛新赛季开局的最佳战绩。23岁的塞尔维亚名将计划参加于22日开始的迈阿密网球公开赛,向着更高连胜纪录发起冲击。

在上周进行的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逆转击败世界头号选手纳达尔,夺得其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在本届赛事的半决赛中,他还淘汰了费德勒。在21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德约科维奇超越费德勒,成为男单世界第二的球手。

“我认为他(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开局之完美简直难以想象,”纳达尔说。的确,步入2011年以来,德约科维奇可谓来势凶猛,先是夺得今年首个大满贯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接着又在迪拜锦标赛上击败费德勒摘取桂冠。加上本次大赛,他已把自己在2011年的连胜场次纪录增至18场。

德约科维奇说:“在过去3个月,我打出了人生中最精彩的网球,在场上我更加自信、更加专注了。我希望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为迈阿密公开赛做好准备。”

正处在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德约科维奇十分谦虚,谈到谁将终止自己的连胜纪录时,他说:“我现在的确是状态正佳,但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