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国双雄送蛋淘汰对手 加斯奎特拒绝被逆转

2011年05月24日0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双雄送蛋淘汰对手 加斯奎特拒绝被逆转

东道主选手孟菲尔斯送蛋横扫对手(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子单打第一轮比赛,两位东道主选手孟菲尔斯和加斯奎特分别战胜德国选手法乌和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双双晋级第二轮。有趣的是,两人都在最后一盘以6-0送蛋横扫对手。

孟菲尔斯3-1胜法乌(4-6、6-3、7-5、6-0)

东道主选手、本届赛会九号种子孟菲尔斯首轮的对手是德国老将法乌,孟菲尔斯在本赛季先后因伤病影响退出了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两站红土比赛,目前状态并不理想。本轮的对手法乌目前世界排名第145位,是从资格赛上打上来的选手,从实力来看不及孟菲尔斯。以往两人在ATP巡回赛中从未有过交手纪录,这也是一场遭遇战。

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战成一平,此后孟菲尔斯的发球局被法乌破发而以1-2落后。接下来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法乌在第十局艰难保发并以6-4先胜第一盘。第二盘前五局双方均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六局孟菲尔斯抓住对方一发成功率下降、二发较弱的弱点连续进攻并破发成功,随后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5-2领先,并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一上来孟菲尔斯就破发成功,但随后迅速被对手破发,此后的八局双方都顺利保发战成五平,关键时刻孟菲尔斯发挥出色破了对方的发球局,并乘胜追机以7-5再胜一局。第四盘第一局孟菲尔斯信心十足破发成功,随后他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2-0领先。法乌显得有些体力不支,失误增多,孟菲尔斯两次破发成功并迅速将比分拉开至5-0,并以6-0送蛋后以盘分3-1击败对手晋级次轮。赛后统计表明,法乌虽然制胜分多于孟菲尔斯,但非受迫性失误高达59次,是孟菲尔斯的两倍多,这也是他失利的主要原因。

加斯奎特3-0胜斯泰潘内克(7-5、6-3、6-0)

赛会13号种子加斯奎特本轮的对手是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过去两人曾两度交手,结果斯泰潘内克均取得胜利,但那两场比赛分别是在硬地和草地上进行的,两人在红土上尚未有过交手纪录。去年法网首轮加斯奎特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被穆雷逆转,此番再战法网志在一扫郁闷取得突破。

首盘比赛前十局双方都顺利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加斯奎特保发成功,随后他又破发成功,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双方的比赛依旧胶着,前七局双方都保发成功,第八局加斯奎特以出色的底线功夫连得三分以40-0领先,并迅速取得破发以5-3来到发球胜盘局,第九局双方多次打成平分,加斯奎特把握住关键分艰难拿下这一局,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第一局加斯奎特就破发成功,随后保发成功,接着在第三局再一次破发成功以3-0领先。此后的比赛已经毫无悬念,加斯奎特很快就连赢六局以6-0轻取对手,从而以3-0横扫斯泰潘内克晋级第二轮。(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