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连胜让我无比自豪 纳达尔在巴黎太强大

2011年05月23日2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赛会2号种子、本赛季风光无限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也开始了本届法网的征程,这位夺标大热门继续延续火热的状态,直落三盘以6-2/6-1/6-3横扫荷兰选手德-巴克尔,豪取本赛季的第38场连胜,并且保持不败金身。赛后德约科维奇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为自己的连胜感到自豪。

比赛仅仅耗时了92分钟,这是德约历年法网征程中最轻松的一次开局,德约科维奇说:“第一轮的胜利感觉很棒,我原本还觉得担心,因为德-巴克尔表现不俗,他的发球也很棒,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相对比其他比赛的要快,应该比较适合他。当然我的发球真的非常非常不错,而且也很有攻击性。我在场上抓住了所有的进攻机会。所以今天的比赛都在我的控制之下。”今天比赛,小德的发球不错,但是正手进攻表现的更加突出,对手几乎无法抵挡住他的攻势。

“比赛肯定会有压力,不过我现在知道如何去应付它了,连续的胜利让许多人对我有了很多期待,不过我在球场内外都处理的很好。”凭借今年的疯狂表现,小德和纳达尔成为了今年法网男单的最大热门,甚至将费德勒甩在了身后。对于目前的连胜,小德也是感到非常的自豪,他说:“我当然感到骄傲,对于这样的连胜让我感到太难以置信了,要是赛季初的时候问我,我肯定想不到也不敢回答。这些胜利意味我付出了也得到很多的回报。我目前必须积极去调整心态,必须想着去赢球,想一下如何应付下场比赛,不能只想着连胜的记录,不过这个记录的确已经让我无比的骄傲了。”

虽然在开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已经表示过,自己已经不太可能与纳达尔和穆雷这样的对手成为好朋友,不过场下,小德还是给予这些对手很高的评价,尤其是今年大家都将他和纳达尔放在一起对比谁才是今年法网最大热门的时候。小德说:“他在罗兰加洛斯仅仅输过一场比赛,这证明了他在这里强大的统治力,而且他现在仍然是世界第一,虽然过去几个月内我的表现很棒,但他现在的地位仍然是无人能撼动。”今年德约科维奇同纳达尔的四次交锋,全部取胜,四次全部是在大师赛的决赛,其中两场还是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红土的比赛。

今年小德是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当然他的人气也达到了最高点,今年在巴黎他度过了自己的24岁生日,他说:“我收到了家人和朋友送的礼物,虽然他们都不在这里。昨天我去拜访了塞尔维亚的大使馆,我的朋友都和我一起,非常有意思。”好事连连的德约科维奇也希望在生日时候的愿望能够最终在罗兰加洛斯登顶,并且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