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挂横幅警示队员 为苏杯四连冠做最后冲刺

2011年05月19日08:2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南川报道5月22日,坐镇主场的中国羽毛球队将踏上新一届苏迪曼杯征程。16年间,中国队每届苏迪曼杯必进四强,其中七次问鼎冠军,堪称世界羽坛的绝对大佬。但即便如此,国羽健儿并没有放弃对冠军的追求,目前正在青岛积极备战的中国羽毛球队,上至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下至每名队员,都在为夺取苏杯四连冠最后冲刺。

  如果将国羽比作一支大规模舰队,那么林丹(微博 博客)则是当之无愧的旗舰。从2004年汤姆斯杯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超级丹”收获了国际、洲际所有顶尖大赛的男团、男单冠军,成为世界羽坛男单领域唯一的“全满贯”巨星。此前中国队的苏迪曼杯三连冠征程中,男单国手曾13度上阵,而林丹承担了其中的12场,领军地位无可非议。

  不过,巨大的荣誉并没有阻止林丹继续保有一颗冠军的心。赛前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将以何种态度来面对苏迪曼杯,林丹说到,“其实还是一种对于冠军的态度。拿了大满贯之后我并没有放弃对冠军的追求,这是性格使然,要做就要全力做好。”超级丹表示会以自己“最好的状态”来迎战,以“证明我是中国男单最优秀的一个。”

  与林丹一样,国羽上下也同样渴望苏杯冠军。正在青岛备战的中国羽毛球队,特意在训练馆内拉出了一条“骄兵必败,哀兵可胜”的横幅,时刻警戒队员。在最近的八届苏杯比赛中,国羽七夺奖杯,近乎完美的表演给了中国羽毛球队以信心,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1995年中国羽毛球队首夺苏迪曼杯冠军,这被外界认为是李永波金牌教练生涯的起点。不过,这位曾带领国羽7次登顶的名教头却对此次的苏杯征程充满担忧。赛前接受本报专访时,李永波就表示“担心的地方相当多”。“金牌拿多了就容易产生骄傲轻敌情绪,去年女队丢掉尤伯杯就是例子。女队那么大的优势都输了,更何况今年的苏杯我们并没有太多优势,韩国、丹麦这些对手都有赢我们的可能。”

  今年,苏迪曼杯赛争冠组从前三届的8支队伍扩充到12支,但主角仍然是中国、韩国、印尼和丹麦。中国队能否捍卫霸权?大战在即,拭目以待。

(体坛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