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突然宣布弃战苏杯 坦言状态差让位新人

2011年05月19日0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菲克突然宣布弃战苏杯 坦言状态差让位新人

陶菲克连续两次缺席在中国举办的苏杯(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在5月22日在中国青岛敲响战鼓,雅典奥运男单冠军印尼天王陶菲克突然宣布退出印尼队,连续两次缺席在中国举办的苏杯,陶菲克给出的理由是想把位置让给年轻人,并且坦言自己状态不佳。此外,印尼的混双名将 纳西尔因伤也不得不选择退出。

雅典奥运冠军陶菲克近10年来一直是印尼队的精神领袖,他2000、2002、2004、2006、2008、2010年六次参加汤杯,并在2000年和2002年夺冠。1999、2001、2003、2005、2007年五次参加苏杯,可惜从来没有率队赢得过冠军。2009年陶菲克因教练和经费问题与印尼羽协闹僵,选择“单飞”错过了参加苏杯的机会;本届苏杯陶菲克又突然宣布放弃苏杯,理由是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

陶菲克在谈到放弃苏杯的决定时动情的说:“没错,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不会后悔,我有我的理由。从我的内心深处,我希望这届的苏杯是印尼羽毛球的一个新的开始。印尼羽毛球的未来掌握在这些年轻运动员的手中,这是一个合适的时机,是时候让年轻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锻炼自己、争取提高了。”

六届印尼公开赛冠军陶菲克临时弃权,三届亚锦赛冠军 索尼也没有报名,苏杯印尼男单的重任落在了 西蒙-桑托索和拉姆巴卡的肩头。陶菲克表示:“我真的很感谢这次印尼羽协邀请我出征苏杯,不过,十多年来我同其他球员一直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因此,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年轻选手学着为国家的荣誉承担起责任。”

作为印尼队长期以来的顶梁柱,陶菲克希望年轻人能够取代自己:“年轻球员应该获得更多亮相大赛的机会,重要的不是比赛的输或赢,而是要让年轻选手们融入其中,今年的苏杯将成为他们体验世界大赛氛围和学习肩负责任的地方,他们才是印尼羽毛球未来的希望所在,我希望尽快有人能取代我的位置。”

陶菲克在今年状态不佳,今年羽联总决赛三场比赛未尝胜绩,输给泰国的波萨那、中国的谌龙,与杜鹏宇的比赛更是直接弃权认输;韩国赛陶菲克被林丹(微博 博客)淘汰,全英赛首轮竟然被日本的山田和司爆冷,印度赛则是不敌韩国的朴成奂,今年唯一表现不错的赛事就是大马赛打进决赛,但决赛惨败给了大马一哥李宗伟。陶菲克承认自己的状态不好:“如果我的状态不佳肯定也会影响到其他队友。”

印尼队1989年获得首届苏杯冠军,但从那以后苏杯冠军被中国和韩国垄断,印尼队则是获得了六次亚军,上届苏杯缺少陶菲克的印尼队半决赛1比3输给韩国无缘决赛。本届苏杯印尼和李宗伟领军的马来西亚在小组赛提前死磕,印尼队北京奥运男双冠军 马基斯/ 亨德拉早就确定缺阵,赢得过混双世界冠军的纳西尔也因肘伤宣告退出,再加上陶菲克临时“放鸽子”,冲冠前景并不乐观。

陶菲克在接受采访过程里多少显得“言行不一”,他一再强调要给年轻人机会,但他又表示在接下来的东南亚运动会,以及明年的汤杯愿意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