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竞逐伦敦奥运陷谜团 郭跃或无缘单打资格

2011年05月16日1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宁4-2李晓霞世乒赛首度问鼎 国乒女单9连冠

丁宁苦战胜李晓霞,首次问鼎女单冠军(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国际乒联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女子方面,鹿特丹世乒赛女单亚军李晓霞(微博)和女双亚军郭焱(微博 博客)排名前两位,新科世界冠军丁宁排名第三,这三人均有可能征战伦敦奥运,而排名第四的郭跃(微博 博客)恐怕痛失征战伦敦奥运的机会。

在刚刚落幕的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上,中国队包揽女单前四名,其中90后新星丁宁以4-2顶住李晓霞的攻势,首次获得世乒赛冠军,李晓霞屈居亚军,刘诗雯(微博)和郭跃并列第三名。女双方面,郭跃/李晓霞成功战胜丁宁/郭焱,加冕冠军。

根据最新一期的排名显示,在鹿特丹成功登顶之后,小将丁宁的积分达到了2834分,依旧领先于刘诗雯、郭跃,顺利守住了第三位,老将郭焱尽管世乒赛单打无缘四强,但依靠此前乒联巡回赛的良好基础比丁宁高出4分,以2838分排名第二;尽管拿到亚军,但李晓霞凭借最近良好的势头以2918分排名首位。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这一期世界排名将成为伦敦奥运会报名依据的最终排名。前28位的运动员将直接入选伦敦奥运阵容,每个协会取前两名。奥运会每个协会限三名运动员参赛,第三位参赛的运动员需要打各大洲的奥运会预选赛。

情况一:李晓霞丁宁入围 郭焱彻底出局郭跃竞逐第三人

按照最新排名来看,排在第一位的李晓霞基本锁定了一个单打名额,这次世乒赛,她在保证了外战不败的同时也收获了女双金牌和女单银牌,尽管没能女单夺冠,但是已经悬念不大,毕竟目前来讲,世界排名第一的她没有理由被舍弃。而且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李晓霞上演惊天逆转,最后击败郭跃捧杯。

作为新科世乒赛冠军,丁宁第二次参加单打便收获冠军,晋级之路上她更是以4-0横扫国乒第一劲敌冯天薇,报了去年莫斯科世乒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而且在与李晓霞的决赛中,丁宁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三局在被动之下上演逆转,最终拿到女单冠军。内外战出色的成绩让丁宁有希望进军伦敦奥运,更何况作为世乒赛冠军,国乒历史上尚没有出现过世乒赛冠军无缘奥运的情况。

如果李晓霞丁宁入围,排名在丁宁之前的郭焱将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郭跃则将有机会以第三人的身份参加预选赛。

情况二:李晓霞郭焱入围 丁宁郭跃争第三人

如果李晓霞和郭焱成功拿到两个单打名额,丁宁在第三人的竞争中无疑占据上风。这位90后新星随着比赛的不断磨练,已经大有赶超郭跃、刘诗雯的势头,况且以郭跃目前的状态还是比赛气质,很难让教练组因为保留她的单打资格而放弃丁宁。

情况三:李晓霞意外落选 丁宁郭焱将携手入围

如果李晓霞意外落选,丁宁和郭焱将携手入围伦敦奥运会,不过在第三人的争夺中,李晓霞仍然要领先于郭跃。当然,这种情况下是微乎其微的,到目前为止,国乒历史上尚未出现世界排名第一缺席奥运会的情况。

综合上述三种情况,李晓霞基本锁定了一个伦敦奥运的单打名额,一旦丁宁入围,郭焱则彻底失去进军伦敦的资格;而郭焱入围,丁宁则在与郭跃的第三人之争中占据优势。因此,到目前为止,中国女乒参加伦敦奥运的人选依旧是一个谜团,而其中最大的悬念就是丁宁和郭焱谁将最后搭上伦敦的末班车。(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