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38球书写西甲历史 封神榜从此无人在其上

2011年05月16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周之内,C罗三场比赛连入9球,场均一个帽子戏法,瞬间将个人进球数从29球拉升到38球,成为乌戈-桑切斯与萨拉之后第三位单赛季联赛进球达到38球巅峰的西甲新传奇。末轮皇马主场对垒已经降级的副班长阿尔梅利亚,C罗只要再进一球便能创造西甲82年前无古人的纪录,同样也将成为皇马建队109年以来的第一人。

虽然卡兰卡代表穆里尼奥表过态,全队将支持C罗竞争西甲金靴,不过在情歌球场皇马全队都处在准放假状态,全场加起来射门只有7次,控球率也不占优,C罗没获得多少机会,但他仅有的三次射门全部打正目标,而且靠两记任意球带回两个进球,可说是“自食其力”。

与皇马上一个客场对手塞维利亚不同,比利亚(微博)雷亚尔防线站位保持得相当不错,C罗没什么突破机会,定位球成为他主要的进攻方式。标志性的火箭炮射门,两次将球准确放入球门近角,皇马旧将迭戈-洛佩斯上赛季就曾被C罗任意球羞辱过一回,这场又两度投降。

这也是C罗生涯中第三次单场两记任意球破门,曼联时代有过一次,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对垒苏黎世也曾做到,真如之前媒体所言,“C罗是把任意球当作了点球。”米哈伊洛维奇曾在意甲单场独中三记任意球,葡萄牙人未来同样有机会重演历史。

《马卡报》坚持C罗已经打入39球,打破了西甲历史纪录,不过其他西班牙媒体,包括皇马队报《阿斯报》的口径都相当一致,C罗进球是38个:赛季初与皇家社会一役,C罗也曾主罚定位球破门,不过赛后西甲主办机构西班牙职业联盟裁定此球算在佩佩名下,因为C罗主罚的任意球本已偏向,只是打中了佩佩的背部折射入网。皇马官方的数据,C罗的进球数也被界定为38球,当然对皇马7号这也是鞭策,最后一轮再接再厉破纪录。

毫无疑问,加盟皇马后的C罗进攻能力比起曼联时代又有飞跃式提高。本赛季葡萄牙人已经有7场比赛进球3个以上,其中5场上演帽子戏法,2场完成大四喜。皇马官方证实,C罗是西甲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联赛中6次单场进球3+的球员,此前1935-36赛季奥维多射手兰哈拉和1993-94赛季巴萨前锋罗马里奥曾有过单赛季5次进球3+的壮举,但都被C罗超越。

本赛季C罗已经为皇马出战53场,其中联赛33轮,欧冠12场,国王杯8场,并在其中的27场比赛中取得进球,而且有14场比赛进球在两个以上(数据见附表)。如果各项比赛都计算,C罗的赛季进球已提高到51球。两个赛季以来,出战88场打入84球。

自2009年以来的两个赛季总进球更是高达84球,一共有23场比赛进球两个以上。在为皇马出战的88场比赛中,C罗一共有50场取得进球,比例高达56.8%。从里斯本竞技出道以来,C罗的职业生涯累计进球已经达到237球,而他现在也才刚26岁零三个月,未来还会有多少纪录被他打破?

附:C罗皇马生涯联赛进球统计

赛季 比赛场次 进球 进球率(球/场)

2009/10 29 26 0.897

2010/11 33 38 1.151

总计 62 64 1.032

C罗皇马生涯各项比赛进球统计

赛季 进一球 梅开二度 帽子戏 大四喜 场次 进球

2009/10 14 8 1 0 35 33

2010/11 15 8 4 2 53 51

总计 29 16 5 2 88 84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