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世乒冠军未必打奥运 上报后也可能换

2011年05月15日08:0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随着世乒赛接近尾声,伦敦奥运会名单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各乒乓球协会将根据6月份的世界排名,在6月底向国际乒联上报两个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名单。对于中国女乒的相关情况,主教练施之皓(微博)给出了详细的说明。

根据以往的惯例,世乒赛女单冠军大多会参加次年的奥运会,对此,施之皓表示,“我并不认为一定是这样,奥运会跟世锦赛毕竟还有区别,当然肯定是一个很重的砝码。”施之皓说,“世乒赛冠军是获得奥运资格最主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性的。最终是由本协会来确定由谁参加奥运会,国际乒联会征求各个乒协的意见,不仅是中国乒协,还有世界上其它协会都是一样的。”

施之皓介绍说,“中国女乒选拔奥运会参赛人选的标准是近一年来一系列公开赛,世乒赛,亚运会,包括要根据队内竞争来衡量,不是光看一次比赛。毕竟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肯定会慎重考虑,派出最好的选手。”

鹿特丹世乒赛是上报名单之前最后一个大赛,施之皓表示,“具体报名名单要回去以后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即使确定以后,还有可能换,因为假如万一有受伤的运动员,国际乒联也允许,排在世界前28名的都有可能。”他同时表示,“如果排名靠后的球员报名单打之后,排在其之前的球员将没有资格替补参加或者参加团体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